法媒:抓網路大V 中共權斗再現

【新唐人2013年8月31日訊】(新唐人記者藍銘浩綜合報導)中共當局近期連續在各地抓捕網路意見領袖,引發各界的強烈關注。法國《世界報》刊文指出,這個情況顯示,隨著18屆三中全會的臨近,中共高層的權力鬥爭又回來了。

據大陸媒體報導,中共公安部從6月下旬開始抓捕網路大V,僅河南就逮捕了131人。近期被抓的網路大V有:60歲的億萬富豪、美籍華人薛蠻子、《新快報》記者劉虎、反腐維權鬥士、知名爆料人周祿寶等。他們被說成是嫖娼、造謠或者敲詐勒索。

《世界報》報導稱,當局槍口瞄準的獵物是微博大V,因為這些人的身份都被驗證過,而且有名,擁有數百萬粉絲。這些大V通常是知識分子和娛樂界或商界人士。他們越來越公開批評現行體制,並含蓄支持中國走向政治自由化道路。

報導說,大陸一些緊跟權力的媒體,今年年初還對網路舉報貪官表示振奮不已,現在卻用自己的版面來圍攻那些網路爆料人,說這些人販賣謠言。

世界報說,在習近平「蒼蠅、老虎一起打」的號召背景下,幾個月來活躍在網路的爆料人、記者及網路大V們,原以為當局支持他們的「反腐聖戰」,現如今都被抓了起來。這預示隨著11月份三中全會日期的臨近,中共高層幕後的權力鬥爭又回來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