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恢復測試世界最快磁浮列車

【新唐人2013年08月29日訊】日本在今天恢復了世界最快磁浮列車測試,這種列車計劃在2027年完成後,作為新幹線的新成員充實現有的子彈型列車網。

據中央社報導,中央日本鐵路公司(Central Japan Railway)計劃最早在明年4月展開這項高達5兆1000億日圓(520億美元)的磁浮列車工程,列車連接東京至名古屋,最高時速是500公里。試驗性行駛已在今天恢復,該公司已花了5 年的時間建造了一條24公里的測試軌道延伸線。

中央日本鐵路公司表示,這種列車從東京到名古屋總共286公里的路程只需花40分鐘,目前的列車行駛時間是95分鐘。名古屋人口230萬人。由於面臨龐大的地下隧道工程的挑戰,加上日本人口預測將萎縮,這項計畫不可能準時完成。

據日本國家人口和社會安全研究所(National Institute of Population and Social Security Research)的預測,到2027年,日本人口可能從目前的1億2700萬人減少到1億1700萬人。到2060年,全部人口更將減少到8000萬 人。

東京亞特蘭提斯投資研究公司(Atlantis Investment Research Corp)總裁默納(Edwin Merner)說:「我認為將非常晚才會完成。如果人口預測正確,子彈型列車的使用將減少。」亞特蘭提斯操作的資產約30億美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