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命」副局長 上任10天即被帶走

【新唐人2013年8月29日訊】(新唐人記者韓淨總額報導)「這個副局長是7月25日任命的,結果僅僅過了10天就被檢察院帶走了。」近日,一則有關東方市林業局副局長麥某剛獲任命就「出事」的消息在當地傳得沸沸揚揚。當地群眾認為,如果選拔任用幹部的制度能夠再嚴格一些,就不可能出現這樣荒唐的事情。而東方市林業局及東方市委組織部有關負責人則否認了「帶病提拔」的說法,稱對麥某的推薦、考察和任命符合有關程序。

據大陸媒體報導,海南省東方市林業局副局長買某7月25日正式被任命,被檢察機關帶走調查的時間為8月5日左右。該局一工作人員稱,局裡是在通知麥某開會找不到人、也聯繫不上的情況下,四處打聽才知道其「出事」了。

由於麥某的任命和「出事」間隔的時間太短,因此在當地引發了較多議論。有知情人士說,買某在審批東方市江邊鄉一塊約70畝的林地開採時涉嫌違規。

《海南省東方市出現荒唐事開發商毀林反獲政府補償》的報道指,墩頭灣300畝海防林早在2002年就被「開發商」毀掉了,海灘變成了沼澤泥塘。然而,在東方市國土環境資源局最新的「總規圖」中,這片區域仍標註為「林地」,承包管護這片海防林的農民領了9年「護林費」,「開發商」得到政府部門發放的「退塘還林」補償款140多萬元。

東方市林業局當時出面接受媒體採訪的即為時任該局生態辦主任的麥某,他表示為開發商發放補償款一事已經調查認定,而對於開發商毀林一事則稱,「我不在崗位上,不清楚」。

「作為一名幹部,對自己分管的事情說不清楚已經非常離譜,之後沒有受到責任追究和處理更是荒唐。」報導引述知情人士評價說,東方市有關部門在麥某的任用問題上,存在「帶病提拔」的嫌疑。

東方市委組織部有關負責人則否認麥某的任用存在「帶病提拔」的問題,並聲稱是「嚴格按照程序來辦理的。」

對此,有評論文章「副局長「短命」誰之過?」認為,如果單純就程序而言,要說對程序的堅持和把握,是否存在著重形式和走過場的問題,相關部門恐怕底氣不足。而更重要的是,如果官方連承認問題的勇氣都沒有,那是否意味著這樣的「短命」官員還將輪番上場,反正不是「帶病提拔」,而且「程序符合規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