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均87歲老人家跨美西 展不老精神

【新唐人2013年08月27日訊】記錄一群平均年齡八十一歲的長者,花了13天騎摩託車環遊台灣圓夢故事的記錄片“不老騎士”,這些主角們又剛完成了一項挑戰,從台灣到美國,從聖荷西到洛杉磯跨越650公里,8月26日,這些不老騎士們出席了首映的特映儀式,獲得現場熱烈歡迎。

追夢永不嫌遲,十位平均年齡87歲的老人家們,就是騎著這臺重型機車展開為期四天的美西奇蹟之旅。

儘管經過4天的長途跋涉,但不老騎士們在現場時,各個精神奕奕,開心的不得了。

不老騎士康健華:“我們這個地球翻過了一邊,好像白天晚上都不一樣了,就心裡很興奮。”

弘道老人基金會執行長林依瑩:“當他們第一天坐上這個重機,我們從聖荷西往南走的時候,他們就不想下車了。呵呵。他們覺得太好玩了,覺得開啟了他們人生那個境界,你知道嗎,因為就是他們從來沒有想過可以坐上重機。”

在特映儀式上,包括洛杉磯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龔中誠、交通部觀光局駐洛杉磯辦事處主任林信任、阿凱迪亞市市長西格爾(Mickey Segal)等人出席,致贈感謝狀表達對不老騎士的敬意。

與會者表示這些不老騎士的不老精神,激勵了老年人追逐夢想的勇氣更顯示了年紀不是問題,把握當下,勇於追夢。

高齡94歲的朱妙貴爺爺是整團最高齡的長者,為了來美國特別勤練體力,他跟大家分享長壽的秘訣:“很喜歡運動,吃東西要很小心,普通一般我都差不多吃到7分飽。”

“不老騎士”一片真實記錄長者們追求夢想的勇氣毅力與過程中的笑和淚,感動相當多的人,榮登台灣與香港最賣座的記錄片,並創下台灣記錄片在美國院線上映的記錄。

新唐人記者蘇湘嵐、王知行美國洛杉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