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爆公交殺人案 民憂公共安全

【新唐人2013年08月27日訊】大陸四川成都一公交車上,日前發生持刀傷人案件,致使4人死亡,多人受傷。這是大陸一週之內發生的第二起公交車上殺人案件,很多民眾因此對公共安全問題產生了擔憂。

41歲男子李某25號晚上9點多,在成都乘坐42路公交車時,持刀行兇傷人,並在下車逃跑時,一路接連砍傷15名路人,包括一名10歲的女童。事件已導致4人死亡。

成都居民:「我覺得這個人肯定是壓力太大了,然後報復這個人肯定精神崩潰了,然後喪失理智。」

據了解,行兇者李某已經被抓住。

河南民主人士侯先生:「雖然在大陸受洗腦的奴化教育但是在人權訴求上有很大的提高,很多人感到自己的權利受到侵犯,而且是方方面面的0238就很憤怒,很多事情得不到公正的解決,就一直壓抑,只要有機會爆發就會爆發。」

8月19號,河南安陽公交車上也類似案件,導致15人受傷,3人死亡。一週之內連續發生公共場所持刀殺人案,令大陸民眾不安。有民眾質問,這個社會怎麼了?公共安全在哪裏?

有分析指出,在中共長期的高壓統治下,現在整個中國社會戾氣越來越重,今後類似報復社會的事情可能會越來越多。

新唐人記者田淨、李勇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