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職工代表揭腐敗致信王岐山

【新唐人2013年8月27日訊】編者按:近日內蒙古赤峰右旗有線電視網路公司38名職工的代表孟凡武,將其致王岐山揭腐敗的信件投書本台,現將主要內容節錄如下:

我想把事情反映到您這兒也到頭了!如果再沒人管,我想我們的活路也到頭了!我反映的事情是屬實的,我衷心的懇求書記您在百忙中抽出一點時間,派專人詳查一下我反映的問題,並給予關注!相關事宜如下:

內蒙古廣播電視網路公司巴林右分公司於2011年1月22日成立,公司成立以來由原廣播局電台職工王軍負責分管。公司截至目前,從人事安置和職工勞資待遇方面,和原來整合開動員會承諾的嚴重不符!就以下幾個方面的問題還請書記您明查:

第一,經理王軍自私自利,經營自己的寬頻公司從中獲取利益

王軍本人之前在右旗廣播電視局的廣播電視寬頻網路業務,一直是個人承包利用國家相關網路光點終端,來獲取個人利益,直到現在他個人的寬頻業務,遍布全旗各家各戶,除了他自已原來在廣播局購置的一部分設備外,其它的終端和通道一直是國家的資源!多年來他連自己寬頻業務相關設備的電費,都沒有自己繳納,應該都是以公司在為謀取個人利益(請審查、索要多年來繳納電費的發票憑證。)!

第二、公司違規安置地方領導子女,對原廣播電視局老職工多年養老保險和社會保障金為「視同繳納」

公司成立整轉以來,原共39人屬原廣播電視局正式職工,後來公司莫名的安排進7人,而且我們公司的負責人王軍多次在會議上強調:「如果誰對這7個人有疑問?那就到自治區網路公司找付海波總經理,誰能拿到付海波總經理的批條,安排100個人我王軍也接收」,這是王軍親口說的話!因為他安置這些人每年底,都要分攤其它原廣播電視服務中心39名正式職工的效益工資!

這些剛剛安置進公司的人員沒有對口專業,文憑參差不齊,大多都是有社會關係的領導子女!

王軍本人在運作過程中是否存在錢權交易,雖然我們沒有憑據,但目前右旗分公司違規安置的那7個關係子女,一直在右旗網路公司工作這個情況是屬實的。

公司原39名職工,工作年限最多的有近20多年的工齡,但社會養老保險基金等事宜,一直沒有給職工繳納,這些人沒有任何社會障的前提下工作到2011年。當時,上划條管到網路公司后,給我們一個詞是養老保險為「視同繳納」,也就是說個人賬戶依然是空的,原來應該按國家勞動法規定給職工繳納「五險一金」這一條款,根本不予補交!這都是涉及我們每個職工的切身利益。

第三、補助不兌現,工資不能按實數發放的問題

2013年4月開始,內蒙古赤峰市巴林右旗分公司開始對全旗有線電視用戶,進行數字電視整轉,所有的職工每天早晨有的4點多就到現場工作,晚上最晚加班到12點或到凌晨1點,連維修帶安裝,連續工作幾個月的時間,我本人也多次累倒在樓梯口,沒有辦法只得自己花錢去打針輸液!幾個月工資也沒有給我們發放!後來,王軍怕引起公憤,才不得不申請市公司按每人每月2500元的工資給我們發放了生活費,甚至有一部份職工每月只拿1000元生活費用!從四月份至十月份加班的補助按每人每天四十元錢來發放,我們每天工作近十幾個小時,這樣辛苦近一年,補助每人約才2000多元!

1年12個月每個月4個星期,每星期2天休息日,那麼也就是說1年有近90天的休息日,他說只安排休息30天輪休就行了,以前答應給補發的休息日的補助,也變成了泡影!

第四、對於整合上划的合同相關條款內容及簽字我本人不知道。從右旗網路公司成立開始,對於上級市公司與我們簽訂的合同我本人從來沒有看到過,我也沒有簽過字!

第五,國家的企業是否可以變成家族企業的問題

目前在右旗分公司,根據上級部門安排一共設置三個部門,一個是運維部;一個是人力資源部;一個是幹線。他不按上級公司的人事考錄規定來安排部門負責人,確私自推薦把自己的侄子馬欣光,安排提拔成主要負責人。(包括王姓氏他家族的親信全部安排在主要工作崗位上),大家都知道分公司經理王軍是馬欣光的姑夫,而馬欣光也沒有經過全體員工的推薦,而完全是因家庭經濟實力優越和一些其它方式,來佔據了目前的工作崗位,從業務技術和管理能力方面都不稱職。

王軍現在不但擔任公司經理,利用國家通道資源經營著自己的廣電寬頻業務公司,同時還讓自己的直系親屬擔任公司的重要環節崗位,國家公司法和企業法的條款中有明確規定「三代以內直系親屬不能在同一部門工作或是擔任公司機構主要負責人」,而現在是國家的企業有變成家族企業發展的趨勢,請明查!

公司財務分內外賬,賬目不明確,權力過於集中,沒有廣泛有效的監督,公眾利益的分配不是在透明、公開的前提下運行等種種問題,真是敢怒不敢言!……

我們不止一次的向上級網路公司反映這些情況,但沒有音訊!再次說一句,有可能他個人的關係已經通過錢權延伸到網路公司上一個部門,但這次寫信我們寫到頭了,因為你是管理國家腐敗份子最大的官,如果再沒人管,我們真的沒有活路了!

孟凡武手機:18304988588

投書有刪節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