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金大逃亡 亞洲砸外匯捍本幣

【新唐人2013年08月26日訊】在投資人爭相從亞洲撤出數十億美元資金之際,亞洲各國正逐漸耗用外匯準備,以力挺本國貨幣。

據彭博彙整的數據顯示,坐擁最多外匯準備的亞洲10國,其中有6國今年減少外匯持有,印尼外匯準備縮水了18%,縮幅空前。印尼央行7月外匯準備減少至近3年來低點,達927億美元,印度央行今年來外匯持有縮水4%,主要受累亞洲資金大逃亡,以及印尼與印度兩國爭相拋售美元以支撐本幣。

據回溯至2000年的資料顯示,亞洲整體外匯準備創下最慢增幅。

據花旗集團(Citigroup Inc.)推估,一旦將匯價波動納入考量,亞洲外匯持有可能出現縮水。

新興市場一片哀鴻,亞洲國家受創最深,彭博摩根大通亞元指數(Bloomberg-JPMorgan Asia Dollar Index)恐創下2008年來最大年線跌幅。

標準普爾信評(Standard & Poor’s)上週警告,熱錢瘋狂出走亞洲恐推高融資成本,特別是擁有巨額經常帳逆差的國家。

加拿大豐業銀行(Bank of Nova Scotia )駐香港資深外匯策略師沙查(Sacha Tihanyi)22日在電郵中表示:「值金融市場震盪之際,亞洲國家或多或少將動用外匯準備,以穩定本幣。印尼與印度外匯準備料將進一步縮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