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仁溪學生溺水 2命危3失蹤

【新唐人2013年08月25日訊】5日,在台南5名華德工家新生、高雄交界的二仁溪出海口戲水,5人被浪捲走溺水,搜救人員隨後尋獲2人,另3人仍下落不明。

據中央社報導,來自台南的7名華德工家新生,他們利用午休時間外出,至距學校不遠的二仁溪出口戲水,不顧現場立有嚴禁下水警示牌,下水消暑,其中5人當場被大浪捲走。

搜救單位據報,展開海空搜救,空勤隊搜救直升機在附近海域離岸堤,先後發現兩名少年載浮載沉,隨即通報海上搜救人員前去將溺水少年救起送醫。

不過,溺水的馮姓及李姓少年獲救後,都已無生命跡象,經送醫,情況都不樂觀。

傍晚由於天色昏暗,空勤隊直升機先行結束搜救行動返航,但海上搜救行動仍持續進行。

3名失蹤少年的家屬聞訊趕到岸邊,有的焦急如焚,望穿海邊期盼奇蹟出現,有的則朝海邊哀傷聲聲呼喚落海失蹤少年名字,令人鼻酸。

高雄市消防局說,傍晚後天色昏暗,加上海象不佳增加搜救困難。

二仁溪出海口下午豔陽高照,但海象不佳,不時掀起大浪。

岸巡人員說,天氣炎熱常有人冒險至危險海域戲水,每年暑假總有學生因此溺水,會加強巡防,勸離到當地危險海域戲水的泳客。

中央氣象局高雄站指出,潭美颱風過後,天氣型態恢復到典型夏季氣候,上午炎熱,午後轉為雷陣雨,這幾天天氣雖好,海象變化仍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