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島輻汙水 日派小組調查

【新唐人2013年08月23日訊】日本原子能規制委員會(NRA)派遣調查小組前往福島核電廠。核電廠員工先前發現有毒汙水大量外洩,及多處高輻射熱點。原子能規制委員會官員說,這支15人組成的小組,包括委員會成員更田豊志及輻射與水流專家,23日上午展開檢查。

據中央社報導,約300公噸高度汙染輻射汙水據信本週稍早從廠內1座汙水儲存槽外洩。廠內有數百座這種汙水儲存槽,其中部分是前年311海嘯後發生福島核災時,用來冷卻受損反應爐。

原子能規制委員會21日將福島核電廠輻射汙水外洩嚴重性,由國際核能事件分級表(INES)第1級「異常警示事件」,升高至第3級「嚴重事件」。

檢查其他水槽是否破洞的工作人員在其他儲存槽附近發現2個輻射熱點。這些水槽的輻射值超乎預期的高,然而工作人員沒有發現水槽破洞。

原子能規制委員會官員員表示:「他們打算檢查許多地方,特別是靠近汙水洩漏的地方。」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