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院堅拒參院移民法 魯比歐避談移民改革

【新唐人2013年08月22日訊】(新唐人記者王蕾綜合報導)參院版移民改革法案今年6月在參院通過後,在眾院始終遭遇重重阻力。眾院對於向在美國生活的1100萬非法移民提供特殊“公民通道”表示反對。而共和黨內部也存在分歧。

眾院司法委員會主席古德拉特(Bob Goodlatte)便是極力反對移民改革的共和黨人之一。他曾在週一表示,會盡一切可能,阻止眾院接受參院版移民改革法案。但這並不代表眾院不想解決移民問題,只是重點在於如何以正確的方式解決這個問題。他表示國會9月復會後,眾將從移民執法、邊界安全和企業核查員工身份的角度開始逐項討論移民法案問題。即便無法形成可以讓總統簽署的法案,也一定會有眾院自己的移民改革方案。

儘管古德拉特對無證移民想獲得合法公民的身份表示理解,但他仍然不改初衷。他主張這些非法移民可以先得到非公民類合法身份,之後再通過諸如庭團聚或雇傭關係等現有移民法案,轉為正式公民,而不是像參院主張的那樣以“特殊”途徑獲得公民權。

同為和黨人的魯比歐(Marco Rubio),因支持奧巴馬的移民改革法而民調下滑。作為有可能參與下屆總統選舉的共和黨候選人,他曾受到茶黨支持,而茶黨一直強烈反對移民改革,如今他的名字一被提及,就會引來噓聲一片。

因此,魯比歐近期極少提及移民改革問題。卻大談負稅,繁瑣的法規,並極力反對奧巴馬醫保改革,顯然,在共和黨占多數的佛羅裏達州,魯比歐承受了巨大壓力。但他也在一次採訪時提到,即便國會不通過移民改革法案,奧巴馬也很可能會頒佈行政法令,讓這1,100萬的非法移民合法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