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統針灸治療 現代疾病顯神奇

【新唐人2013年08月21日訊】與肥胖有關的疾病,已成為困擾美國人的世紀殺手。尋找高效、安全的治療方式目前是醫學界的一大課題。而針灸的卓著表現,讓許多患者看到了希望。

對於年紀大的華裔民眾,採用針灸療法消除病痛是很自然的選擇。

烏榮慧女士在中醫診所選擇針灸療法治療她的腿痛。

華人患者烏榮慧:“感覺很有效,感覺就是馬上痛感就減輕了,一個禮拜裏頭都感覺不痛。”

調查顯示,每三位元美國成年人中就會有一位高血壓、或糖尿病、肥胖症的患者。全女士已經有十多年的糖尿病、高血壓病史,面對十年多的病痛,最終選擇中醫師進行針灸治療的全女士談了她的治療感受。

全女士:“雖然藥物能控制我的血壓,但我還是有很多病,我總是頭暈,我無法過正常生活,自從我在金醫師這裏治療之後,我感覺精神好很多,即使我不吃西藥,現在也不吃中藥了,我真的好多了,我甚麼事都可以做了。”

談到中醫針灸在高血壓、糖尿病等病症方面的治療理念,已有二十多年針灸臨床治療經驗的洛杉磯金哲醫師講:

醫生:“我們的理念是應用自然療法,針灸是其中之一,草藥也是一種自然療法,我認為自然的方式真的可以幫助病人控制病情。”

“很多人吃藥吃一輩子,但來我的診所三、四個月78%的人可以不再吃藥,儘管我們不能治癒,但是我們可以讓他們不吃西藥就控制病情。”

2010年,“中醫針灸”被列入教科文組織非物質文化遺產名錄。隨著針灸療法在現代多種疾病治療上顯現的奇效被廣泛見證,許多州政府已正式立法確保中醫針灸的推廣和運用。

新唐人記者尉然、楊陽洛杉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