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降橫禍 澳洲大學球員在美無辜喪命

【新唐人2013年8月21日訊】(新唐人記者天一綜合報導)22歲的克里斯托弗•萊恩(Christopher Lane)是一名來自澳大利亞墨爾本市的大學生,因酷愛棒球獲得獎學金來到美國俄克拉何馬州留學,與女友一起居住在鄧肯市(Duncan)。上周末,萊恩在學校附近跑步時遭到三名十幾歲的青少年槍殺。據當地警方稱,三人殺害萊恩的動機只是因為「無聊」("bored")。

鄧肯市警察局局長丹尼•福特(Danny Ford)在本周一描述說,萊恩在跑步時經過了三人所在的房屋,然後三人跳上車對萊恩進行跟蹤,最後從身後將萊恩殺害。

「他們看到克里斯托弗跑過來,其中一個人說:『那就是我們的目標。』」福特對美聯社說,「後來他們告訴我:『我們只是感覺無聊,沒有別的事情可做,所以我們決定殺死一個人。』」

另一位嫌疑人向福特交代,他們殺死萊恩是因為「好玩」("the fun of it")。

三位嫌疑人分別為17歲,16歲和15歲。截至本文發稿前,三人中有兩人已被警方指控蓄意謀殺,另一人被指為從犯,他們是否會以成人身份被起訴目前還不清楚。此外,萊恩的驗屍報告也尚待發布。

現場的目擊證人向一家澳大利亞電視媒體描述說,萊恩是被一把左輪手槍擊中,隨後跌跌撞撞倒在路邊。

根據相關資料,萊恩正就讀於俄克拉何馬州東中大學(East Central University),在學校棒球隊中的位置是捕手,本賽季首發14場比賽,有.250的打擊率。

身在澳大利亞的父親彼得·萊恩(Peter Lane)已經接到了兒子死去的噩耗。他說,這起謀殺是「殘忍的,只能用瘋狂形容。」

「現實就是不該發生的事情竟然發生了,現實就是我們都深愛著的人沒有回到家。」彼得·萊恩對俄克拉何馬州當地電視台KFOR-TV說。

萊恩的美國女友薩拉•哈珀(Sarah Harper)說,他們兩個人上個星期才從澳大利亞飛回美國。

「他不該得到任何的這些,」哈珀對澳大利亞電視台9News說,「這是令人心碎的,由於那些人的隨機選擇,其他很多人的生活就被永遠改變了。」

至於三名嫌疑犯的命運,哈珀表示她已經不能再想太多。

「我感覺即使他們能逃過現在的公正審判,他們也逃不過永遠。他們就只是邪惡的人。」

目前,其中一位嫌疑犯的母親已經露面,名叫珍妮弗•盧娜(Jennifer Luna)。盧娜說,如果她的兒子真的涉及此案,那麼就應該得到嚴懲。

「我沒有想過會有今天這種情況。我總是看著他們,我總是對他們說:如果我失去了你們,那我也不能再生活下去了。」盧娜對記者們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