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局勢動盪依舊 美擬中斷金援

【新唐人2013年08月21日訊】週二,埃及軍方再出重拳,在開羅逮捕了穆斯林兄弟會的領袖默罕默德•巴迪。他曾在7月份被控犯有煽動謀殺罪。而在前一天,面對埃及局勢的持續動盪,美國表示,正在重新審定對埃及的政策,以決定是否中斷對埃及每年15億美元的援助。

今年70歲的巴迪在開羅一座居民公寓中被捕。和他一同被逮捕的還有他的兩名副手。埃及當局指控他們6月在穆斯林兄弟會總部外面煽動致命暴力,巴迪將於8月25日出庭受審。暴力發生後幾天,前總統穆爾西就被軍隊推翻。此後,埃及各地暴力不斷,官方公布,因暴力而導致死亡的人數已經超過一千人。

面對埃及動盪的局勢,美國國務院發言人莎琪(Jen Psaki)在星期一表示,美國國務院正在審視是否需要削減對埃及的各方面援助,包括每年15億美元的經濟援助。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莎琪:「審定包括軍事援助,安全援助,也包括經濟援助。不過我們還沒有做出最終決定。」
在此之前,白宮則表示,美國取消了和埃及的聯合軍事演習。

白宮發言人厄尼思特:「第一項決定是,推遲即將向埃及交付F16戰鬥機。還有,總統也宣佈,取消與埃及被稱為光明之星的聯合軍演。」

厄尼思特表示,對於埃及是否處於政變的問題,美國將擱置討論。按照美國聯邦法律,美國必須停止對一個軍事政變國家的援助。

新唐人記者唐楣、李貝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