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車擊斃青年 加警察被控二級謀殺

【新唐人2013年08月20日訊】在加拿大多倫多,7月底發生了街車上的持刀青年被警察擊斃的案件,有了最新進展,在星期一,開槍的警察被控二級謀殺,逮捕令已經發出,警察通過律師表示自己會在週二上午自首。

18歲的Sammy Yatim在街車上被警察擊斃的錄像已經傳遍了世界,公眾認為這是謀殺,而安省特別調查組(SIU)在週二上午也得出了相同的結論,對警察James Forcillo提出二級謀殺的指控,併發出了逮捕令。

多倫多警察協會主席Mike McCormack:「無論警察遭到甚麼起訴,我們都非常失望,尤其這次是二級謀殺,我們不感到驚訝,現在要開庭審判,我們將關注相關的證據。」

Forcillo的律師表示Forcillo將在週二早晨自首,多倫多警察協會主席麥科馬克(Mike McCormack)認為這不僅對Yatim的家庭是個悲劇,對Forcillo也一樣。

多倫多警察協會主席Mike McCormack:「這個消息讓他絕望,他的家人也很絕望。」

特別調查組是專門負責調查警察的行為是否違法的機構,這次調查不到一個月就給出了結果,資深律師顏經銘認為視頻幫助了調查。

刑事律師顏經銘:「錄像很清楚,三槍,已經中彈,還又補了6槍,這是非常非常嚴重的,所以會告他二級謀殺。」

他表示特別調查組的起訴是刑事上起訴,如果Yatim的家人想要獲得經濟補償,還需要起訴到民事法庭。

Yatim的家人在週一和特別調查組了解了調查情況,他們表示不會怨恨警察,將等待法庭給出公正的裁決。

新唐人記者史青加拿大多倫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