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深入調查奶粉汙染事件

【新唐人2013年08月19日訊】紐西蘭恆天然是全世界最大奶製品出口國,因延遲公佈發現細菌汙染事實,在國內外飽受抨擊。19日政府宣布成立調查計劃,瞭解恆天然乳品集團(Fonterra)製造的成份如何會受肉毒桿菌汙染,紐西蘭試圖挽回身為安全農產品出口國的聲譽。

據中央社報導,政府調查將與恆天然2個內部調查、及另一個由農業監督單位的調查分別進行。政府將檢視可能受汙的產品如何進入國際市場,及是否落實合適的監管措施處理這個議題。

紐西蘭初級產業部長蓋伊(Nathan Guy)與食品安全部長凱伊(Nikki Kaye)聯合帶領政府調查,蓋伊說:「此事件在國內及國際上提出的問題,將藉由調查釐清。」

蓋伊發表聲明說:「為了向我們的貿易夥伴保證,我們嚴肅看待這些議題,這也是很重要的舉措。」

調查可望在3個月內提出臨時報告。

恆天然本月稍早宣布奶粉受汙染,並自中國大陸到沙烏地阿拉伯等多個國家回收產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