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永豐:當局意欲何為

【新唐人2013年8月17日訊】被無緣無故失蹤兩個月的山東維權人士楊林先生,終於在北京維權律師李靜林的多方打聽下有了下落,原來楊林被關押在深圳市福田區看守所,是由該區檢察院於7 月19日正式簽發逮捕通知書逮捕的。此前楊林可能已在該看守所關押很久了,當局由於承受不了外界的壓力,才由該檢察院出具了敷衍了事的「手續」。

該逮捕通知書的罪名是「煽動顛覆國家政權」。楊林曾在深圳市政府門前狂喊「打倒邪惡的共產黨」口號,喊了一個上午,把嗓子都喊啞了。之後,有好心朋友勸他說:「你千萬別喊打倒共產黨,否則一定會被羅織『顛覆』的罪名。」楊林說:「我喊打倒邪惡的共產黨,不邪惡就不打倒了。」不出所料,楊林果然以「煽顛」罪名被逮捕了。

執政黨貪腐,公民喊喊「打倒」的口號有錯嗎?即使其不貪不腐,百姓對其不滿意,喊喊口號,解解氣,也理所當然。哪個民主國家不是這樣?即使中國的憲法、法律,也沒說不能喊打倒某黨的口號。喊口號犯法嗎?何況,如此我「黨」堅若磐石,用最現代化的裝備武裝到牙齒。難道該黨政權脆弱到了如此不堪一擊的地步,連草民喊幾句口號都承受不了嗎?

不說國際法規,就是按照中共現行憲法法律,楊林先生喊幾句「打倒」的口號也絕對無罪。何況,中共如此腐敗,大批官員墮落變質,其把持的政權更是黑暗邪惡。這樣的政黨,難道不應該打倒嗎?逮捕楊林先生,本身就顯明我「黨」之邪惡——百姓喊兩句口號就要逮捕治罪。

當局的說法是:絕大多數黨官還是好的嘛。是如此嗎?可謂是「此地無銀三百兩」。前中紀委書記吳官正曾披露「2003年、2005年,要在上海、天津、廣東、江西的省級黨政班子搞試點(公佈財產),最後都以難以推行而中止。……高、中級幹部在內部申報時,上海市的省、廳級幹部,百分之九十擁有一千萬以上的資金,廣東省的省、廳級幹部,百分之九十九擁有一千萬以上資產,如公開,勢必會被社會各界追擊。」就是「新領袖」習近平也警告:「腐敗問題越演越烈,最終必然會亡黨亡國!我們要警醒啊!近年來我們黨內發生的嚴重違紀違法案件,性質非常惡劣,政治影響極壞,令人觸目驚心。」

一個執政黨腐敗到如此程度,楊林喊兩句「打倒」的口號,正是對「黨」的警示,反映了民意,其不但無罪,還應受到獎勵。可作為改革開放的前沿陣地,被稱為全國榜樣和模範的深圳政府,卻竟然逮捕楊林先生,可謂惡上加惡。特別要指出,逮捕楊林先生,是中國黑惡勢力保護神——國保警察的所為,他們是邪惡勢力的直接施行者。

楊林開始時給自己維權,但在維權上訪中,發現冤民太多了,所以便不由自主地幫助他人維權,最終成為公益維權者,在全國各地奔波,幫助那些艱困的訪民和維權人士,為他們呼籲、奔走。為此,當局將他列入「另冊」,進行監控、打壓,並最終將他逮捕。

筆者瞭解的楊林,45歲,草根出身,初中文化,不大會用電腦,生活拮据,但他熱心公益維權事業,對不公不平的事看不下去,也放不下,他的電話一天到晚響個不停,比國家信訪部還忙。他總是站在中國公民維權的前沿,且深入底層,他做了很多實事,使很多身陷囹圄和絕望的訪民、異議者得到切實的幫助,因此大家尊重他,也感激他。所以,他此次被失蹤,受到高度關注,很多人為他呼籲、奔走、搜索追查,尤其是有數百人的聯名聲援他。

習李「新政」以來,當局已在全國範圍內拘捕了一百多名活躍的公益維權人士,除楊林外,還有劉萍、魏忠平、李思華、丁家喜、孫晗會、許志永、黃文勳、秀才江湖等等。最近,警方又抓捕了李化平先生,湖北當局抓捕了搞「同城飯醉」的劉家財先生,山東維權律師李向陽亦被抓捕……

大批抓捕異議者、維權人士和訪民,同時官媒持續圍攻「憲政」,當局倒行逆施,與世界潮流作對的本質昭然若揭。可以預料,中國將在法西斯專政的道路上越走越遠。

文章來源:《中國人權雙週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