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堂設法官 一小時洗刷輕罪記錄

【新唐人2013年08月17日訊】人非聖賢,孰能無過?在美國,犯了輕罪,比如隨地吐痰,亂扔垃圾,擅自闖入不該進入的地方等等,會受到懲罰,留下記錄。現在,這些有輕罪記錄的人有了洗刷記錄、從新做起的機會了。請看記者高明德的報導。

高明德:“這是從新做好的機會。犯過輕罪,但未出庭的人,可以到布魯克林聖奧古斯丁主教教堂(St. Augustine’s Episcopal Church),得到法官的寬恕。”

布魯克林地區檢查官查爾斯•海恩斯(Charles Hynes):“我們通過這種方式,表現出檢方人道的一面。”

聖奧古斯丁主教教堂牧師霍華德•威廉姆斯(Howard K. Williams):“如果有人在人行道上騎自行車、吐痰,或者在規定時間以外逗留在公園裡,他們會收到法庭傳票。如果不出庭,就會收到拘捕令被逮捕。”

不過,他們要是到這裡來,一個小時就解決問題。

這個稱為“安全認罪項目”,教堂裡有一位法官。

查爾斯•海恩斯:“人們往往不願意去法庭,我們就創造友善的環境。結果非常成功。”

法律援助協會律師唐•瑞恩(Dawn Ryan):“客戶面見法官,案件解決後,他們就可照常生活。”

多數情況下,犯錯的人都會得到寬恕,拿到一份法律文件,證明案件已了結。

查爾斯•海恩斯:“我們已經為大約3千人解除了逮捕令。”

“安全認罪項目”2010年實行以來,布魯克林地檢辦公室已經舉辦了7次類似活動。

紐約市五大區的市民都可以來這裡參與活動。

案件被解除者馬克•多爾(Michael Dorr):“一到一個半小時就能解決問題,這真是太好了。我在這裡碰到的每個人,從警官、教堂的人,到提供法律援助建議的人,都很好。”

案件被解除者凱文•拉比斯埃爾(Kevin Labissiere):“可以到教堂來,而不是去法庭,我喜歡這樣。我接到信的時候,還以為要我做社區服務呢,其實是教堂裡的法庭。我喜歡這種方式。”

遇到其他法律問題的紐約居民,比如非法移民,也可以來這裡,得到法律援助協會安全、保密的免費幫助。

法律援助協會律師唐•瑞恩:“來找我們是安全的。我們對他們所說的一切保密,未經許可,我們不會採取下一步行動。”

這次活動就是週五週六兩天,上午9點到下午3點,地址在布魯克林D大道4301號。

新唐人記者高明德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