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家太空船 進入星際空間

【新唐人2013年08月16日訊】科學家一直等待旅行家能偵測出與太陽系流動方向不同的磁場,不過新研究顯示卻不是這麼一回事。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的旅行家(Voyager)太空船去年已進入星際空間,成為首個離開太陽系的人造物體。

據中央社報導,15日馬里蘭大學(University of Maryland)物理學家史威斯達克(Marc Swisdak)說:「我們認為太陽系內與星際空間的磁場方向相當一致,從中穿過也不會發現有很大改變。」

這代表旅行家其實去年夏天就抵達星際空間,因為旅行家太空船偵測出來自太陽的粒子數目驟降,同時間來自星際空間的銀河宇宙射線增加。

不過並非所有人都認同。

而旅行家太空船主要科學家、已自NASA噴射推進實驗室退休的史東(Edward Stone)表示,史威斯達克的研究很有趣,但不同電腦模式對旅行家的數據會有不同解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