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美家庭購買健保可抵稅逾5000元

【新唐人2013年08月15日訊】(新唐人記者王蕾綜合報道)奧巴馬新醫保改革實施後,保費或將於明年增加。凱澤家庭基金會(Kaiser Family Foundation)週三公佈的調查顯示,屆時美國大約有48%自行購買健康保險的人將有資格獲得聯邦抵稅補助,以應對新醫改後保費增加的額度,但高收入家庭因不符合聯邦補助資格,將無法倖免。

有資格獲得聯邦抵稅的家庭中,平均每戶可獲抵稅額5,548美元,或是通過醫保交易所獲得標準銀級醫保計畫用以承擔平均醫療費用的66%。而不符合聯邦補助資格的人找到一個好老闆,由僱主買單,解決保險福利問題就顯得尤爲重要,且由僱主提供的保險福利將不受新醫改政策的影響。

新醫改將對收入較低家庭實行傾斜政策,尤其是無法通過僱主提供保險福利或無力購買醫保交易所提供的醫保計劃的家庭。屆時,年收入在聯邦貧困線100%至400%以內者,即個人年收入在11,500至46,000美元之間,四口之家年收入在23,550至94,200美元之間,均可獲得聯邦補助。

新醫改推出後,大多美國民衆會受益,但保險公司將承擔更大責任,如:保險公司必須接受健康有問題者投保,其風險與未來醫療費用的支出將遠遠高於身體健康狀況良好的人;另外,新醫保計畫必須涵蓋基本福利,如處方藥、精神病治療、濫用藥物治療和康復治療等費用;而且,投保人每年的自費金額將設上限,保險公司承保費用勢必增加。這一切都將促使投保費用的上漲。

迄今為止,美國由多個州提供的醫保保費金額均低於國會預算辦公室的預估值,但高於個人自行購買保費的金額(僅就最基本的承保項目而言)。而新醫保的保費最低限額目前尚不明晰,預計今年秋季,衛生與福利部將事先公佈30餘個州的醫保費率,聯邦政府將幫助其建立醫保交易所,為個人和小企業提供醫保服務。居民自10月1日起,便可在這些醫保交易所登記,購買明年1月1日起生效的醫保計畫。

此外,新醫改還將投入數十億美元的聯邦稅收抵免費用幫助沒有或無法負擔醫療保險的個人支付大部份保險費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