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精神病3年半 退休工人怨憤自殺

【新唐人2013年8月15日訊】(自由亞洲電台報導)具有27年工齡的北京退休工人李文海,7年前被鄰里小區治安員誣陷並被精神病三年多,最終導致他今年6月服安眠藥自殺。而他老伴多年為他向司法部門伸冤的努力也至今毫無結果。

據海外中文博訊網最近公佈的李文海妻子的伸冤信,李文海生前為鉗工、電工,下崗後幹一些鈑金活來貼補家用,為此家裡早就購置一些電焊機、切割機、角磨機、電鑽、射釘槍等工具。李文海空閒時將報廢的射釘槍改裝成玩具槍,向人炫耀。然而這卻被小區物業退休職工兼小區臨時治安員劉桂榮陰謀利用,與居委會原下崗職工崔小莉、片警王立一起陷害李文海。

伸冤信說,2006年5月13日晚北京東城公安局警察到李文海家秘密將他刑拘並搗毀其住處物品。辦案人員刑訊逼供李文海,捏造犯罪事實,硬讓其承認搶運鈔車,製造冤假案。辦案警察還採用欺騙手段,讓李文海及親屬配合公安局做假精神病鑑定。警察與法醫串通一氣,在沒有用任何醫療檢查和診斷的情況下,將李文海轉送私立大柳樹精神病院,關押長達三年半,並且每天強制其服用大量對人體有害的精神藥物!

李文海妻子的伸冤信指控說,北京市各醫療單位和李文海家族的病史都顯示,無精神病史,但私立大柳樹精神病院一切都聽公安局致使。雖然李文海親屬多次提出申請要求放人,但東城公安局治安科警官借各種理由不放人。李文海的妻子對自由亞洲電台記者這樣訴說了情況:

「我老伴兒啊,06年因為物業的人搶我們的出租房而玩壞,把我們這個人秘密的關押起來,然後又送到私立的精神病院,被精神病三年半零十九天。沒有什麼病被強迫吃精神病藥,身體全毀了。我們不想奢望什麼,就希望檢察院能解決點兒實際問題,我們也就行了。」

李文海妻子的信件表示,在精神病院被關押三年多使李文海身心都受到了嚴重摧殘,使他痛苦不堪。前不久,滿腔悲憤的李文海服用安眠藥自殺,被老伴和兒子發現後報警求救。報警後,警察半個多小時才到,不救人,勘驗現場做筆錄達三小時,後來直接把人送入太平間冷凍。

信件透露,李文海的親屬多次到公安部申訴,但公安部門不但不處理他們的案子,還把代理他們三年的律師辭退了,並威脅律師如果再繼續代理李文海家屬,其營業執照將被吊銷。李文海親屬找過市公安局紀檢、市檢察二分院、北京東城檢察院……到市區兩級公安機關、市人大、市委市政府、國家信訪局、公安部、中央政法委、中紀委監察部、檢察機關申訴信訪200多次,發出信件70多封,但都杳無音訊,此案至今處於踢皮球狀態。李文海的妻子訴苦說:

「我們到了國家信訪局,到了紀檢、監察部、到了監察委;我們給中央級的領導和地方的政府機構先後發出了67封信,要求處理解決這個案子,但都杳無音訊。這麼大的案件,沒有人處理解決。我這才知道,原來法律不按法律辦事。」

從李文海2006年被精神病蒙冤三年半直至死亡,他家屬為他伸冤,歷經磨難總共七年了。他妻子表示,她們明白自己只是社會底層的老百姓,家破人亡,已身心俱碎。他們蒙受如此大冤屈的人命案,親屬要求給予相關責任人行政處理,難道要求太高了麼?而今天,倒是李文海家屬經常被便衣跟蹤監視。他們申訴、控告,並呼籲有關部門及新聞媒體及社會各界人士予以關注,維護最起碼的公平正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