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暴力鎮壓 埃及副總統辭職

【新唐人2013年08月15日訊】埃及過渡政府副總統穆罕默德·巴拉迪8月14日向臨時總統曼蘇爾(Adly Mansour)遞交辭呈,抗議安全部隊武力清除穆爾西(Mohamed Mursi)支持者所設立抗議營地。

據中央社報導,巴拉迪在辭職信中說:「今天發生這種事情,獲益的是主張暴力和恐怖主義的人,還有最極端的團體。」他還表示:「有些決定我並不同意,而且所造成的後果令我憂慮,我已難以繼續為此承擔責任。我無法為流血承擔責任。」

埃及臨時總統曼蘇爾於7月9日任命巴拉迪為過渡政府副總統,主要負責外交事務。曾獲諾貝爾和平獎的巴拉迪是埃及主要反對派聯盟「全國拯救陣線」領導人之一,他也是前國際原子能機構總幹事。

埃及安全部隊14日對首都開羅的兩處穆爾西支持者的抗議營地展開清場行動,造成嚴重傷亡。埃及衛生部稱,目前已造成至少149人死亡、超過1400人受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