魯維權律師李向陽被拘留的遭遇

【新唐人2013年8月13日訊】 (新唐人記者陳漢 朱智善採訪報導)中國山東省臨沂市蘭山區公安局以「涉嫌虛構事實,擾亂公共秩序」的罪名拘留了維權律師李向陽10天、罰款 500元,己於8月12日上午釋放。剛回到家的李向陽急切的對本台記者講述他在拘留的遭遇,並說中國真的沒有法律,中國人活的太悲哀了!

據了解李向陽是8月1日被抓捕,2日被送進當地拘留所,拘留所的環境非常惡劣,再加上大陸近來連續高溫,牢房的室溫每天約有40多度。每個監房關押6個人,監房的窗戶沒有紗窗,被蚊子叮的無法入睡,關上窗戶又讓人透不過氣來。為了解暑牢頭每天開著水閥,房間都變成了水牢,李向陽的腳由於長時間在污水中泡著,腳指頭全都腫了,又疼又癢。

李向陽說:「拘留所每天只有兩頓飯,每頓飯一個饅頭一碗湯,湯里只有兩三片白菜葉連點鹽味都沒有。」

李向陽表示遭到不公的待遇:「拘留所設有空調房,每天要加100塊錢就可以住空調房。我的家人已經給我存了2000塊錢,要求給我調到空調房間,但是他們收了錢卻不給我調房間。」

李向陽了解到看守所裏面的東西是比外面貴5、6倍, 1元錢1包的鹹菜,裏面賣7元錢, 2.5元一包的方便麵賣10元錢。他說:「儘管這樣,我也買不到,他們不賣給我,他們拒絕賣給我。」

他說有一天蘭山區公安局副局長李琪(音)找他談話,李向陽提出:「應該依法辦事,這裏伙食這麼差為什麼鹹菜都不賣給我?他說因為你跟公安系統對抗。」

據李向陽透露他在代理楊海龍的案子時每到這個案子最關鍵的時候就會接到一些恐嚇電話,揚言要殺死他。李向陽為此寫了一篇他不會自殺通告,並已經安排好接這個案件的人了。

李向陽最後表示:「蘭山這個地方確實沒有法律可言,一幫惡警為所欲為行不義之事、違法之事,中國真的沒有法律了,我們中國人活的太悲哀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