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不上常委」將破例 周永康恐成第一人

【新唐人2013年8月13日訊】【新唐人記者宋風綜合報導】 一些海外中文消息稱,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在本月初已和中共其他高層及退休的中共元老達成共識,決定立案調查政治局前常委周永康的貪腐與政治醜聞,並按照黨紀與國法予以嚴懲。目前,周永康已被限制行動,當局正著手整理資料,適時對外發布消息。

香港《蘋果日報》等一些中文媒體的最近報導指出,這是繼重慶市前市委書記薄熙來案後,中共引爆的又一宗轟動全球的重大案件。據悉,周永康不僅在貪腐與濫用職權上問題嚴重,甚至生活作風也腐敗之極,觸目驚心。相信之後陸續會有各種消息,揭示周永康的惡行。政治局常委之一的王岐山,自上任中紀委書記以來,其核心工作一直圍繞在周永康案上。

中共第五代要拿周永康樹威

隨著原四川省委副書記李春城、四川省副省長郭永祥涉嫌嚴重違紀被免,與周永康關係密切的原湖北省常委、政法委書記吳永文應聲落馬,對周永康的打擊從旁敲側擊走向核心。如無意外,周永康恐成打破中共“刑不上政治局常委”魔障的第一人,其從政近30年的數宗罪,包括貪腐、濫用職權、生活作風腐化糜爛、目中無人等將悉數被坐實。

《多維新聞》在《身陷貪腐醜聞 中共治罪周永康跡象明顯》一文中披露了周永康的數宗罪,其中包括貪污腐敗、濫用職權、目中無人、不維護黨的核心,以及周本人的生活腐化奢靡、作風不正、用人失察等。其中涉及的諸多違反黨紀國法的“罪名”,其中的目中無人和不維護黨的核心的罪名,更是被外界認為是觸犯了中共的紅線和禁區。這一點,在薄熙來的身上也有明顯體現。

習近平自十八大擔任總書記後,多次宣示要嚴厲反腐,“捉老虎、打蒼蠅”,並掀起整風運動。新任中紀委書記王岐山也屢屢展示反腐決心。在此氛圍下,周永康眾多親信的倒臺落馬,自然會令人聯想到此類“小動作”背後的“大計畫”、小蒼蠅背後的大老虎。尤其是曾經長期擔任過周永康秘書的郭永祥的落馬,更被看做是捉拿周永康這只背後“大老虎”的前奏。
  
據悉,周永康不僅在貪腐與濫用職權上問題嚴重,甚至在生活作風上腐化之極,尤其在政治上的膽大狂妄也已經到了一種無法無天的地步,像私自調動武警、與薄熙來預謀政變,都不是中共所容忍的行為。

外媒更是揭示出了周與薄的獸性行為,他們甚至活體摘除修煉人器官等許多令人髮指的暴行,早已大大超出人的容忍底線,到達人神共憤的地步。

外界評說,中共這一系列的動作,實際上就已明確發出了調查周永康的信號。中共第五代領導人很可能試圖通過打掉周永康,來為自己樹立威信。

打擊周永康挽回反貪不利聲譽

最近,原鐵道部部長劉志軍被判處死緩,民間卻對罪大惡極的劉志軍未被直接判死發出諸多質疑,這與習近平聲稱的嚴懲腐敗相差甚遠。至於在反腐大潮中紛紛落馬的李春城、劉鐵男、衣俊卿、雷政富等,只能算作是“蒼蠅”,而且他們的落馬,並非中共主動出擊後的成果,而是被檢舉後的倒逼產物,將其與中央反腐決心強行嫁接起來,顯然不能服人。

據接近中南海的人士稱,對周永康的週邊調查早在去年中共十八大前後就已悄然展開。十八大閉幕僅半個多月,與周永康關係十分密切的四川省委副書記李春城就被免去職務,接受調查。2013年6月,四川省文聯主席郭永祥涉嫌嚴重違紀被調查,郭永祥曾任該省副省長,曾18年一直在周的身邊任職。

8月2日又有媒體稱,與周永康家族關係密切的中國商人吳兵在試圖逃離北京之時被捕,而吳兵實際擔任的角色正是周永康家族的總管家,為周及其兒子周斌非法所得的“黑錢”進行漂白。

外媒透露,周永康父子利用在石油和政法委系統的影響力大搞權錢交易、賣官鬻爵,收取巨額“保護費”。據外媒報導,周永康家族已集聚至少200億財富。僅從薄熙來在重慶則給的周斌400億人民幣的項目,就使周斌獲得了近100億人民幣的暴利。而周斌通過倒賣土地、掌控工程、操控司法,權錢交易,大發橫財,他在北京就有18處房產,包括東、北、西部郊區的宮殿式建築,其中一處不裝修的,價值就2億人民幣。

2012年英國《每日郵報》把周永康評為中國“十大黑領”人物之一。
 
中共早已暗示要倒周

薄熙來東窗事發伊始,中共喉舌《人民日報》曾發表題為《誰都不能存有“刑不上大夫”的僥倖》一文,當時即被套上了暗指“誰都不能存有‘刑不上常委’的僥倖”的深意。薄熙來被提起公訴的次日,該報延續了前文基調,在《法治沒有特區 反腐沒有例外》的本報評論員文章中再次提到“誰都不能心存‘刑不上大夫’的僥倖”。

另據消息稱,習近平在一次中南海政治局常委擴大會議上對“大老虎”的概念做了定位,即升級為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時,習建議取消十五大以來“常委不得立案調查”的內部規定,只要舉報證據確鑿、國內外影響惡劣者,無論現職的還是退位的政治局常委,都必須接受立案調查。如此看來,習近平任期內拿常委級別高官開刀的可能性很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