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控「煽動顛覆罪」維權人士楊林遭捕

【新唐人2013年08月12日訊】深圳維權人士楊林日前被當局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逮捕,目前被關押在深圳市福田區看守所。分析人士認為,楊林被逮捕,與他舉牌點名中共領導人習近平有關,而對他的指控是完全站不住腳的。

據了解,楊林在6月中旬失蹤,但深圳福田分局在逮捕楊林的通知單上,卻寫著7月19號,罪名是「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

廣東維權律師唐荊陵:「楊林的律師今天(8月12日)就到深圳,會去申請見他。我相信他是6月12號晚上就被特務逮住了,晚上10點他還給我打電話了。他5月份舉牌,大致的他要求習近平先生介紹他加入共產黨黑幫,我估計他被抓跟這個有很大關係。」

現年45歲的楊林,原籍山東聊城人,20多歲南下深圳打工,並且開始幫助底層民眾上訪維權。他見證了中國近期一系列的維權事件,例如烏坎事件,錢雲會事件等。

唐荊陵:「這個指控是完全站不住腳的,楊林的行動是個人行動,是言論自由的範疇,不屬於對遊行集會示威法的挑戰,也不可能對社會治安造成甚麼影響。」

廣東維權律師唐荊陵表示,真正顛覆中國政權的是中共本身。而中共自1997年實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以來,至2011年,已經有39人因這項罪名被判刑,其中包括律師高智晟、維權人士胡佳等。

新唐人記者田淨、李勇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