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選首場辯論 經濟料為焦點

【新唐人2013年08月11日訊】澳洲大選首場辯論會今天(11日)在萬眾矚目中登場,總理陸克文(Kevin Rudd)可能把經濟作為辯論主題。

據中央社報導,陸克文6月底重新接掌勞工黨(Labor Party)黨魁,面對將在9月7日舉行的大選,他在與保守黨領導人艾波特(Tony Abbott)對決上持續居於劣勢。

澳洲「週日電訊報」(The Sunday Telegraph)公布的最新Galaxy民調顯示,朝野兩黨依舊咬得很緊,勞工黨支持度49%,落後保守黨的51%。

經過上週馬不停蹄地全國巡迴拜票之後,台北時間今天下午4時30分,陸克文與艾波特將在首都坎培拉展開1小時電視辯論。

陸克文說:「根據今天公布的民調,如果昨天舉行大選,艾波特先生今天就是總理,因此他今晚不能逃避問題,要回答他要從健康、教育與就業裁減的700億澳元,會落在什麼地方。」

陸克文表示,他「很高興有這個機會辯論澳洲的未來」,並呼籲艾波特披露更多如果當選後要推行的財政計畫細節。

艾波特則回擊說,澳洲人會在選舉日之前知道「我們要花什麼,要省什麼」。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