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沭陽村民揭發貪官被追捕 廣西靈川四百山農立生死狀維權

【新唐人2013年8月10日訊】(自由亞洲報導)江蘇省沭陽縣潼陽鎮村民舉報鎮幹部違法賣地建商品房,遭到官員打擊報復,不得不逃亡在外。此外,在廣西靈川縣,一批山農帶著400人立下的「生死狀」到桂林市委請願,表示要誓死保衛祖輩傳承的山林土地。

江蘇沭陽潼陽鎮林州村村民不滿鎮政府違法賣地建商品房,向上級政府舉報,遭到基層幹部報復。村民仲女士星期五告訴本台,村民承包的責任田被當局以「招商引資」為名強征,卻出讓給開發商:

「都是我們責任田,他們說的時候是以七百塊錢一畝,說建廠房,現在建成商品房都賣掉了。我們老百姓不讓的,他們抓人的抓人,打人的打人。去年五月份的時候,他們動用派出所公安下來,還有司法口的」。

記者:抓了多少個村民?

回答:他們就說,你們誰出頭他就抓誰。(村民)仲偉昌的舅舅在街上開了個門市(店鋪),他們抓了,你要是(同意)簽字,他們就把他的舅舅放出來。你不簽字現在就關在裏面。

該村約二十位村民在舉報信上說,2011年10月,鎮政府打著國家招商引資辦廠的旗號,將京滬高速潼陽出口約500米處共300畝農地,以每畝700元租賃給老闆葉峰,僅限蓋廠房。使用不到一年,就在其中約25畝耕地上蓋起了商品房。去年4月,村民將此事向鎮國土部門舉報,反被鎮壓。政府出動公安、城管等部門毆打反抗村民,將仲偉林打傷住院12天。今年4月,三棟違法商品房竣工后出售,鎮政府獲利一千多萬元。

本台就此致電潼陽鎮黨委書記張曉言和鎮長王衛國,但對方始終不接電話。

仲女士說,在當局報復下,領頭反抗的村民已逃離該村:

「聽仲偉昌家人說,他(仲偉昌)跑掉了,跑到蘇州去了,聯繫不上他了,去年有人被打傷,今年他抓了一個,另一個出頭的也跑掉了」。

村民說,近期鎮政府又對部分農民實施新一輪的鎮壓行動。村民代表仲偉昌因不接受潼陽鎮政府的強制性農民耕地的非法補償協議,7月18日帶領仲偉任、仲偉傑等農民,向上級政府及新聞媒體實名舉報違法賣地。對此,中央人民廣播電台《中國之聲》欄目曾到當地採訪農民,之後打壓升級,仲偉昌的舅舅李永兵於7月25日被警方拘留,其家屬至今沒有接到拘留通知書。

仲女士說,村支書是在鎮政府的要求下將土地出讓:

「開發商找鎮里,鎮找村支書,就把土地給他們了,再蓋商品房,就在村邊上。在門口附近還有專車,老百姓堵路就不讓他們通車,貼在現場的(售樓)廣告,百姓都把它撕掉了」。

她還說,她家的口糧地被征后,生活慘淡:

「現在我們這些村民、我們家四口人的地全都被徵用了。我們上有老,下有小,現在一分地都沒有。現在我在外打工,否則無法生存了」。

記者:你們全村有多少戶?

回答:大概五百戶,主要是我們隊,佔了一百七十畝。

該村一位自稱是村民代表的徐姓男子接受記者查詢時稱,糾紛已經解決,抓村民只是為了嚇唬:

「抓了一個,嚇唬嚇唬吧。現在蓋好房子老百姓願意要房產的給房子,不願意要房子給他們錢」。

記者:當時為什麼不這麼做?

回答:當時是因為有報道了,然後徵求老百姓的意見,用來建房子的就佔二十多畝地,16家的。現在這16家已經簽字了。

對此,仲女士反駁道,村民根本沒有簽字同意補償方案:

「他(徐)這個人自己一分地都沒有了,他之前對老百姓說叫我們簽字跟著他告(政府)。結果我們跟著他,他在派出所還有個舅舅,給了他幾萬塊錢,他現在說不告了,撤訴了。他是個小混混,不能信他的話」。

此外,在網上天涯社區,廣西靈川縣靈川鎮大橋底村全體村民周四晚間發出「四百多農民立生死狀,誓死保衛自己的山林」的圖文。圖片顯示,大批村民在桂林市委門前靜坐,並遞交了有村民密密麻麻簽名的「生死狀」。投訴稱,靈川縣政府濫用職權,用行政決定推翻司法認定有效的山林權屬證書,不僅剝奪和傷害了大橋底村民的集體合法權益,還違規調動警力秘密抓捕向上級反映情況的村民,壓制正義,製造矛盾。全體村民忍無可忍,不得已簽署生死狀,決定用鮮血和生命保護祖祖輩輩賴以休養生息的山林土地。

村民還上傳了靈川縣政府於1983年3月25日頒發的「山界林權證」圖片及2008年8月20日,桂林市疊彩區法院的行政判決書 ,在判決書中認定,大橋底村持有的山界林權證有效,撤消了縣政府之前作出的「撤銷林權證決定書」。

記者多次致電桂林市政府信訪局及靈川鎮鎮政府,但都是錄音電話。

村民投訴稱,去年下半年,當局將爭議山場賣給商人砍伐,全體村民自發到山場維權與對方發生衝突,導致流血事件。而縣政府將維權村民定為「聚眾哄搶」,並調動警力圍村,實施抓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