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裔學生會考成績雙冠 家長功不可沒

【新唐人2013年08月09日訊】昨天公布的紐約州會考成績亞裔學生表現優異,在英文和數學兩方面都居各族裔之首,那麼,亞裔學生獲得好成績主要原因是甚麼呢?讓我們一起去聽聽資深教育人士的分析。

亞裔學生的英文成績在紐約州和紐約市達標的比率分別是50.4%和48.1%,而數學為60.3%和61.4%,面對學生的這個好成績,華人家長會會長朱寶玲認為家長在這其中起了很大的作用,可以說是功不可沒。

華人家長會會長朱寶玲:「因為亞裔家長特別是移民的第二代,我們都希望能夠把孩子教育好,因為我們在美國沒有很深厚的基礎,不像他們來了很多代的,所以我們就像早年猶太人一樣 要在美國立足,要在美國能夠出人頭地的話,一定要把我們的下一代教育好,所以來的新移民統統是自己很努力的,儘可能的把孩子受很好的教育,萬一不行的話,去補習或者找家教等等,就是希望他們比自己將來更好,所以亞裔學生在父母的督導和鼓勵下可以說比較用功,他們讀書的時間相對比其他族裔來的多,同時為學習亞裔學生的智慧也不錯,也相當高。」

針對這次紐約州會考朱寶玲認為對7年紀的學生影響最大。

華人家長會會長朱寶玲:「其實在考之前我們已經知道,今年的難度會增加,也提醒了家長,可是沒有想到說它的難度增加了這麼多。我比較擔心的是7年紀學生的成績,很多高中選初中升上來的學生以7年紀這一年的成績為標準,然後再看你填的志願等等。那麼我們所要顧慮的是希望紐約州政府將來把難度要稍微,你難度增加不要緊,要適合這個年紀程度的學生。」

朱寶玲曾經是紐約25學區教育委員會的主席,一直致力於教育服務社區。

新唐人記者姜梅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