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評中國:翻開新華社的歷史

【新唐人2013年8月8日訊】【吳祚來:翻開新華社的歷史】新華社說公知造謠,我覺得造謠的當然是知識人,文盲肯定不會寫文章說假話的,五六十年來,甚至七八十年來,多少知識份子幫人家造謠,說什麼蔣介石不抗日啦,什麼畝產萬斤啦,什麼劉少奇是叛徒漢奸啦,什麼鄧是右傾翻案風啊,翻開新華社的歷史,就是公知們在上面造謠的歷史,就是一部謊言史。公知當死。

【任志強:公民只關心什麼?】 一個民主的國家,公民最終並不關心誰站在臺上,也不關心是屬於哪個黨的,更不關心黨叫什麼名稱,信什麼主義?公民只關心臺上的人能否讓公民享有平等,自由的權利,安全,幸福的生活。否則他們就用手中的選票呐喊。非民主國家其實也是在追求平等與自由。誰能給公民幸福就擁護誰。

【曹保印:「機關定點飯店」何其風流】政府定點飯店裏有什麼?上海高院法官集體招嫖事件,意外暴露事發度假村是上海黨政機關出差(會議)定點飯店,令人瞠目結舌。政府定點飯店裏有夜總會,有妓女,還有什麼?

【孫大午:那些逆歷史潮流而動的國家】有人問:世界上還有哪些國家,把遊行說成動亂;把罷工的打成暴民;把批評說成煽動;把選擇說成顛覆;抗爭的成了刁民;結社就是謀反;集會就成了重罪?!

【郭海臣:中國特色的會議日程】上午交流會,主題:你忽悠我,我忽悠你;中午宴會,主題:你灌醉我,我灌醉你;下午表彰會,主題:你吹捧我,我吹捧你;晚上舞會,主題:你抱緊我,我抱緊你;深夜約會,主題:你中有我,我中有你。

【謝作詩:沒事別和他們合影】沒事別和大師合影,搞得跟騙子似的。沒事別和騙子合影,搞得跟高幹似的。沒事別和高幹合影,搞得跟貪官似的。沒事別和美女合影,搞得跟乾爹似的。沒事別和乾爹合影,搞得跟妓女似的。沒事別跟妓女合影,搞得跟法官似的。

【柳林青:越來越多的和越來越少的】官員越來越多,負責的越來越少,銀行越來越多,財富越來越少,謊言越來越多,真相越來越少,執法越來越多,公正越來越少;稅收越來越多,福利越來越少;項目越來越多,成績越來越少;將軍越來越多,打仗的越來越少;說真理的越來越多,講道理的越來越少;夢想越來越多,時日越來越少。

【段子:與時俱進的規定】第1年:嚴禁幹部嫖娼;第2年:嚴禁領導幹部嫖娼;第3年:嚴禁領導幹部公款嫖娼;第4年:嚴禁領導幹部公款集體嫖娼;第5年:嚴禁領導幹部在工作時間公款集體嫖娼;第6年:嚴禁以嫖娼名義報假帳;第7年:嚴禁以領導幹部名義嫖娼!第8年:嚴禁發帖曝光領導幹部嫖娼。

【段子:美女聊工作】四美女在一起聊工作,一人說我在婦聯工作,第二人說我在殘聯,第三人說在工商聯。輪到第四人,她輕蔑一笑道:「我這工作不要聯(臉)。」三人大為佩服,問她在哪上班,她笑道:「在哪上班不重要,你們知道我叫美美就好了。」

【跟貼局老衲:這是什麼世道!】在獄中意小偷問:為啥進來的?薄熙來:因為高調!雷政富:因為裸照!李天一:因為打炮!劉志軍:因為鈔票!白培中:因為被盜!楊達才:因為微笑!小偷感慨:這是什麼世道,雞毛蒜皮的事都要坐牢!眾人問:你為何進來?小偷:因為感冒!眾:咋?小偷:在偷東西時,咳嗽幾聲被保安逮住了!

【董藩:有幾個決策者真替國家著想?】山東1.29萬套,海南9千多套,廣東1.15萬套,雲南2.3萬套……近日多個省份審計結果暴露出保障房空置尷尬——此情況多年前我就通過建議反復提醒政府,甚至當面告誡某局級領導如此決策會給國家製造大麻煩。但這個體制下的決策往往以製造尋租機會為導向,具體的決策者有幾個真正替國家著想呢?!

【庭前月色:這樣的「領袖」多邪惡】一個18歲的少年,舉報自己的母親「現行反革命」從而導致他的母親被革委會槍斃。這樣慘痛的事實,正常人看到會想:多麼慘痛的事實,多麼邪惡的運動,製造了這樣浩劫的「領袖」是多麼的萬惡!可是,在那說:看,竟然能夠做到讓兒子去舉報自己的親生母親,這樣的領袖該有多「偉大」。

【草根論者:把民企趕出金融體系】寧波國貿家電資不抵債老闆跑路,6銀行涉貸近2億。由於前期的過度擴張及民間借貸,導致經營出現瓶頸,日前又因為老闆突然跑路,企業陷入資不抵債的困境。——中國最大的國進民退不是山西的煤礦掠奪,而是把民企趕出金融體系讓民間借貸大面積殺戮,這是消除市場力量最狠毒的一招。破產了怪不得政府,沒破產讓你當曾成傑!

【第八大洲:省掉兩百年摸石頭時間】 反腐敗要靠美國人,王立軍逃難要靠美國人,治理大媽嗓音擾民還得靠美國人,美國的憲法也比中國的憲法牛逼且可以執行,我建議中國併入美國,可以省掉兩百年摸石頭時間。

【日天巨人:憲政的三種類型】 全家人商量定規矩,尊重多方意見,保障每個人的基本權益,然後按規矩辦事,這叫民主憲政;按傳統觀念定規矩,全家人掙錢大多數必須交給老子,然後由他按傳統風俗習慣做主分配用途,這叫儒家憲政;兒子定規矩,規定老子掙錢必須主要用於養兒子,不夠花可隨時再要,敢不給可以打老子,這叫社會主義憲政。

【百姓民間新聞聯播:當善良者不再沉默】昨日下午6時,河南許昌街頭發生一起兇殺案,一名男子用刀將一名女子殺死。路過市民發現後,並沒有選擇退縮或是圍觀,而是紛紛沖上去,有的搬起自行車,有的舉起小板凳,向行兇男子砸去,最終合力將其當場擒獲。邪惡盛行是因為善良者的沉默,當善良者不再沉默,邪惡就不會再肆虐。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