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C:安卓智慧機市占率增

【新唐人2013年08月08日訊】國際數據資訊今天(7日)表示,全球智慧型手機中,谷歌(Google)Android作業系統的市場占有率不斷上漲,而蘋果(Apple)因為沒有新機種推出,iPhone市占率節節敗退。

據中央社報導,根據國際數據資訊(International Data Corporation,IDC)的數據,Android智慧型手機第2季市占成長至79.3%,iPhone市占則下滑至13.2%,低於去年同期的16.6%。

IDC行動電話研究團隊的主管亞馬斯(Ramon Llamas)說:「iOS作業系統市占第2季下滑,符合iPhone的週期。iPhone 5問世已將近一年,這段時間蘋果都沒有推出新機,競爭對手推出產品都會侵蝕蘋果市占。」蘋果「已準備好」在今年稍晚推出新iPhone及新一代iOS行動作業系統,以收復失土。

IDC表示,Android智慧型手機今年第2季的出貨量為1億8700萬支,遠遠高於iPhone的3120萬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