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反對派領袖 網路執行長支持

【新唐人2013年08月07日訊】37位俄羅斯網路公司執行長今天(7日)發布宣言,公開支持正參選莫斯科市長的反對派領袖納瓦尼(Alexei Navalny)。納瓦尼以直言不諱批評克里姆林宮著稱,不久前被俄國法院以貪污罪判刑。

據中央社報導,宣言說,這些企業執行長和納瓦尼簽署了一份「社會契約」,以其「信譽和財務、組織等資源支持他」,因為期待他能創造較為公平的企業環境。

這份發布在企業新聞網站Slon.ru的宣言說:「我們期待納瓦尼提供法治的保護、支持法院獨立、及國家官員真正對社會負責。」

簽署的企業首腦包括主要體育新聞網站Sports.ru兩位老闆納佛夏(Dmitry Navosha)和沙塔諾夫(IlyaSaltanov),類似美國IMDb.com電影業資料庫Kinopoisk創辦人塔席(Vitaly Tatsii),和線上商店Wikimart.ru創辦人庫瑪卡耶夫(Kamil Kurmakayev)和法爾丁(Maxim Faldin)。

37歲的納瓦尼是具魅力的律師,勇於揭露國家高層貪腐,無懼於批評總統普京(Vladimir Putin),說出「普京是小偷」的口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