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熱中國 蚊子也「中暑」!

【新唐人2013年8月7日訊】太熱啦!就連夏日裡最狂熱的蚊子也經受不住了。不少大陸市民意外發現,中國大陸在持續高溫下,今年蚊子好像比以往少了,難道蚊子也中暑了?

重慶市氣象台於6日上午發布「高溫紅色預警」,預測這是自6月16日重慶發布第一個高溫預警以來,今年第23次高溫預警。重慶渝中、大渡口、江北等14個區縣氣溫將攀高到40℃。

據《廣州日報》報導,重慶市疾控中心消毒與媒介生物控制所統計數據顯示,今年6月全市蚊蟲密度較去年同期降低57.1%;7月也較去年同期降低43.2%。該所相關負責人解釋,蚊蟲對水溫特別敏感,當水溫超過35℃,蚊子卵、幼蟲、蛹在水裡就會停止發育,甚至大量死亡。因此,高溫是導致蚊蟲明顯減少的主要原因。

《揚子晚報 》也引述南京市疾控中心蟲媒專家鄭一平醫生解釋,據監測,南京今年蚊蟲密度同比下降了4成左右。如果未來持續一周35℃以上高溫,蚊子活動量還會減少。

大陸南方昨日迎來今年以來最強勁高溫天氣,截至昨日15時,全國有167個監測站出現今年以來當地最高氣溫。其中最高氣溫前十名分別為:浙江新昌43℃、安徽廣德42.6℃、浙江餘姚42.2℃、浙江安吉42.1℃、浙江嵊州41.9℃、浙江奉化41.9℃、江蘇嘉元路41.6℃、安徽宣城41.5℃、浙江縉雲41.5℃、浙江富陽41.5℃。這10個監測站中有7個位於浙江省。

福州方面持續40度左右高溫。據報導,位於福州楊橋東路的善化坊口公交站前,白色瀝青寫的「公交車」字樣,因高溫軟化后,又被車輛不斷碾壓牽扯,筆畫變成「波浪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