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奶人為造成 恆天然全面下架

【新唐人2013年08月07日訊】紐西蘭恒天然公司3批特定乳清蛋白粉(WPC80)遭受肉毒桿菌污染。7日紐西蘭乳品商恆天然乳品集團(Fonterra)表示,部分出口產品引發污染恐慌,是人為疏失導致,問題乳品現已全面下架。

據中央社報導,恆天然執行長史畢根斯(Theo Spierings)表示,目前以恆天然濃縮乳清蛋白製成的乳品,幾乎不會、或完全不會造成風險,希望讓消費者與家長安心。

史畢根斯5日趕赴中國,為引發消費者恐慌致歉,希望贏回消費者信心。

7日他在恆天然奧克蘭總部說:「我在中國的記者會上說過,等市場、消費者、顧客與全球當局各層面的狀況穩定之後,我才會離開。」

紐西蘭財政部長英格利許(Bill English)稍早告訴國會,恆天然事件似乎不會對經濟有太大衝擊,不過如果恆天然與紐西蘭想持續從高價商品獲益,就得小心處理。

英格利許表示:「此事顯示,如果污染議題的處理有效率又透明,對紐西蘭經濟的直接影響就不會擴大。」

恆天然3日宣布,其出品的乳清產品含有細菌,可能造成肉毒桿菌感染。恆天然表示,先前檢驗時,發現旗下1間工廠的管線污染。目前尚未接獲恆天然乳品致病通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