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住宅不安全?全看用戶怎麼住

【新唐人2013年8月6日訊】(新唐人記者王蕾綜合報導)通過智能手機或互聯網,在下班回家前就放好洗澡水、開啟電烤箱、調好室內溫濕度,讓您的生活舒適又省時,這就是智能住宅帶給人們的方便。不僅如此,遠端控制家用電器還可以達到最佳的節能效果,讓您的生活環保又健康。所有這一切,聽上去很完美吧?真這麼想,您可就錯了,要知道,智能住宅的安全隱患是不容忽視的。

俄勒岡州的湯瑪斯•海特利(Thomas Hatley)就擁有這樣一套智能住宅。不過,遠在三藩市的“福布斯”雜誌記者喀什米爾•希爾(Kashmir Hill),卻輕而易舉的入侵了海特利的智能住宅系統。而希爾做作的僅僅是在搜索引擎中鍵入一個非常簡單的短語,就拿到了Insteon公司的智能住宅清單。整個過程不需要多少專業知識。

在希爾得到的資訊中,還有海特利的IP地址,所在時區,甚至是家庭成員的姓名等多項隱私資訊。換句話說,海特利家的大門已經完全為希爾敞開。

好在希爾只是做了個實驗,與我們分享安全常識。不過盜賊們可就沒有這麼好心了。沒有密碼保護的智能住宅,可以讓入侵者順利得手,甚至是成為搶劫目標的主要原因。

如今,INSTEON公司已經在產品附帶的說明書中,強烈建議用戶在設備聯機時,設立用戶名和密碼。

安全專家表示,很多用戶都容易跟海特利犯同樣的錯誤,那就是根本不使用密碼,或者使用出廠默認密碼,而這些錯誤都是可以規避的。他們同時建議智能住宅用戶使用網路防火牆,以增加安全保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