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戴河會議高層雲集 看三級片消暑舞會連場

【新唐人2013年8月5日訊】(新唐人記者韓淨綜合報導)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上位后的第一次北戴河會議備受矚目。外媒透露,包括被港媒定為三級片的法國情欲片《登堂入室》四部電影已送抵北戴河,大陸網民對於中共高層將三級片列為開會避暑內容,熱議不休。

中共官方媒體近日報導全國勞模到北戴河休養、黨政高官紛紛現身北戴河等,顯示今年北戴河仍將高官雲集。觀看電影、舉行舞會亦仍然是北戴河會議一項必不可少的內容。

海外媒體多維新聞報導,2012年度法國情欲片《偷戀隔籬媽》(Dans la Maison,大陸譯《登堂入室》)已經送抵避暑勝地河北秦皇島海濱。

據報導,《登堂入室》尚未在大陸公開上映,其涉情欲與道德禁區,片中出現大量中國元素,內容涉及對中國產品、中國發財夢的批評,以及把毛澤東與納粹德國希特拉、前蘇聯獨裁者史太林並列等,外界相信該片很難在中國大陸公映。

有網民對此發表評論:電影也搞特供,真是中國特色。

有網民指:這就是我們的黨國,老百姓不能看,因為是禁片,但高級領導可以看,理由是領導拒腐防變能力強於老百姓;事實是,貪污腐敗都是這些當官的。

中共領導人每年夏天到北戴河消暑辦公,自毛時代已成慣例。看未公映的西方電影休閑消暑也是中共領導人的特權。

據網路消息披露,1987年北戴河會議期間,劉曉慶主演的《芙蓉鎮》因有大膽情慾戲,有關部門不敢批准公映,送到北戴河放映,放完後問時任中共總書記的趙紫陽「可以公演嗎」?趙答「我們是來看電影的,不是來審查電影的,以後中央不審查電影」。《芙蓉鎮》終獲公映。

對於這段傳聞,有聲音批評今日中共比當時更為倒退,但也有聲音認為,中共北戴河看情慾戲早有先例。

網友「竹林聖」諷刺現在的中共領導人是「我們是來審查電影的,不是來看電影的。」

胡錦濤上台之初的2003年,當局曾宣告取消黨政高官在北戴河的「非正式會議」,但每年的休閑消暑依然延續下來。有民眾推測新領導一上位就抓作風,可能對北戴河也會有新政。

據媒體報導,習近平就北戴河的住房安排作指示,指北戴河不能為領導人「建新房子」,除小部份黨內「長輩」外,其他人不能長期佔用房屋,要採取「住酒店一樣的安排」。有分析認為,當局放此風顯然要為習近平黨內整風和走群眾路線呼應,但三級情慾片在北戴河登堂入室,無疑令習想藉此舉保黨的形象,大打折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