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戰60週年 各界審視韓戰教訓

【新唐人2013年08月04日訊】新聞週刊(382)今年是韓國戰爭停戰60週年,這場戰爭重新受到了國際社會的關註。美國總統歐巴馬在華盛頓首次參加了停戰紀念儀式,而韓國舉行一系列的活動重新審視了戰爭帶來的教訓。請看記者李蓮庭從首爾帶來的報導。

1953年7月27日,韓國戰爭參戰雙方簽署了停戰協議。戰爭在1950年6月25日爆發,到停戰歷經3年。

金日成、斯大林和毛澤東共謀策劃的這場戰爭已經過去了60年的歲月,但是“火藥桶”韓半島仍然陷在戰爭的威脅當中。

但是從戰爭廢墟中崛起的韓國已經躋身世界14大經濟大國,而朝鮮卻成了世界上最貧窮的國家之一。 這種對比令國際社會重新審視這場戰爭帶來的教訓 。

美國總統 歐巴馬:“韓國贏得了勝利,5千萬韓國人生活在自由中,擁有充滿生機的民主體制,並取得了世界上最耀眼的經濟發展。反觀朝鮮人民,仍然生活在壓制和貧窮中。這意味著勝利的一方是韓國,也令人重新審視歷史的教訓。”

韓國的年輕一代和外國人對韓國戰爭不太了解,韓國最大的歷史博物館針對這些人展示了有關停戰協議簽署前後的歷史影片和各種資料。

大韓民國歷史博物館展示運營科金己用:“展覽會介紹了韓國戰爭的起因和過程,還有停戰協議的具體內容。我們用多種資料和影像,特別是用記錄影片呈現了這些。”

韓國戰爭是因朝鮮的侵略而爆發,但朝鮮篡改了這樣的事實。金科長希望這個展覽會,能糾正被歪曲的歷史。

大韓民國歷史博物館展示運營科金己用:“朝鮮等國篡改歷史,宣傳韓國戰爭是由韓國引發。但即使受到這種教育人,觀看這個展覽會後,也會認識到韓國戰爭是朝鮮入侵韓國而發生的戰爭。”

此外韓國各界就停戰協議的意義和韓半島的和平發展展開了熱烈的討論。

新唐人記者李蓮庭韓國首爾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