墾丁傳溺水 1死1失蹤8傷

【新唐人2013年08月03日訊】受燕子颱風的影響,墾丁南灣這2天都出現長浪,今天最高達3公尺多。今天下午10多名遊客被大浪捲走,1人不治,1人失蹤,其他人都是嗆傷。

據中央社報導,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從昨天開始就在南灣海水浴場豎立紅色警告旗,但今天是假日,而且天氣炎熱,墾丁南灣海灘擠滿密密麻麻的戲水人潮,遊客無視警告紅旗,仍下海戲水。

下午3時許,1名彰化縣25歲的李姓遊客遭大浪捲走,被水上摩托車業者救起時,沒有生命跡象,送醫急救後,恢復心跳,在加護病房觀察中。

5時許,又有10多人被大浪捲走,警消、岸巡人員及水上摩托車業者進行搶救,10多人全被救起,有9人送醫,警消持續進行海灘遊客家屬的訪查,發現18歲的吳姓遊客失蹤,到晚上9時,岸巡人員仍搜尋中。

9名送醫的遊客中,1名來自香港23歲的梁姓遊客送醫急救後,醫生宣告不治,還有1名25歲來自板橋的劉姓男子昏迷,搶救中,其他人都是嗆傷。

嗆傷的傷者中,有1名來自台中縣的楊姓幼童只有1歲2個月,由父母帶著下海,卻被一個大浪打來給捲走,所幸被救起來,只有嗆傷。

消防局表示,溺水的遊客多是17、18歲的年輕人。

墾管處在晚上發出新聞稿,指這兩天墾丁有長浪,墾管處已插紅旗警告,呼籲遊客不要下海玩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