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加華人業主舉辦醫療改革研討會

【新唐人2013年08月03日訊】7月2日,白宮決定把健保法案中強制僱主為僱員提供保險的期限,延期一年到2015年。就此,華人中小企業業主在加州洛杉磯聖蓋博市,舉辦了一場關於醫療改革影響的研討會。請看報導。

南加州香港協會的贊助下,Goodwill好意商店及華人業主,共同討論歐巴馬醫療改革實施對企業的影響。

南加州香港協會會長李文超:“我們想讓大家了解,醫療改革的目的很好,但是你需要全面的了解並為他做好準備,這樣當2015年初法案強制條款實施的時候,業主能全面準備好並滿足法案的要求。這樣僱主和僱員都將從法案中受益。”

根據歐巴馬醫療改革法案最新規定,擁有50個以上全職僱員的企業,從2015年起,將必須在員工入職的90天以內,為全職僱員提供健康保險,否則將面臨巨額罰單。全職僱員的定義是每週工作30小時或者每月工作130小時以上的員工。

Goodwill 人力資源部總監潘明秀:“政府把強制實施的時間推遲到了2015年,本來應該2014年就開始,現在他們推遲了一年,以做好準備,因為他們還不確定將怎樣處理即將產生的大量數據。”

新的健保還規定僱員可以選擇保險涵蓋自己家庭,包括26歲以下的子女。這個家庭的定義不受地理位置的限制。(甚至可以涵蓋遠在大陸的子女)。此外,法案規定,保險公司年產收益超過一定數額之後,需要將多餘的收入部份返還給投保人。

新唐人記者蘇湘嵐、王知行、白楊美國洛杉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