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巴威大選 穆加比政黨稱勝選

【新唐人2013年08月01日訊】辛巴威本次總統大選,兩大陣營都自稱勝選在望。舉結果將在八月五日前公布,辛巴威總統穆加比(Robert Mugabe)所屬政黨的1名高階消息人士宣稱,該黨在國會與總統大選中贏得壓倒性勝利。警方表示,他們將逮捕任何過早宣布結果的人。

提早洩漏選舉結果在辛巴威屬犯法,但這名不具名的消息人士今天透過電話表示:「我們贏得選舉、擊敗「民主改革運動」(Movement for Democratic Change),我們對於贏得選舉從未懷疑。」

選舉舞弊疑雲升高,國際擔心選後可能再度爆發政治危機。

高齡八十九歲的穆加比自辛巴威一九八○年脫離英國獨立以來一直擔任總統,是非洲最年長元首。在辛巴威歷經一連串暴力鎮壓、經濟危機及選舉舞弊疑雲後,穆加比尋求第七個,也可能是最後一個五年總統任期。這次總統大選共有五人參選。

六十一歲的昌格萊在選前投書華盛頓郵報,痛批穆加比是全世界最老、統治最久的獨裁者,過去靠著毆打、殺戮與恐嚇來贏得勝選,如今選舉舞弊的手段更超越以往。

這次大選合格選民共六百四十萬,選民投票踴躍。除選舉總統外,選民還將選出兩百一十位國會議員,選舉結果將在八月五日前公布,勝選的候選人得票率必須超過五十%的門檻,避免進入第二輪投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