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槍戰 緝毒還是抗拆撲朔迷離

【新唐人2013年7月31日訊】(新唐人記者林莉、韓梅採訪報導)7月31日,四川成都華潤24城2期17棟10樓發生警民槍戰。成都警方稱,目標是一名販毒案嫌疑人,但案情通報語焉不詳。六四天網發言人蒲飛認為,更可能是被拆遷戶流血抗爭或經濟糾紛。

華潤24城居民徐先生說,被圍捕者沒有對周圍百姓造成威脅,民眾情緒穩定,並介紹了一些現場情況:「穿制服和沒穿制服的加在一起應該有30多個。他(嫌疑人)有燃燒天然氣,就是引起天然氣的一個小的爆炸,還在樓上開了2到3槍。」

也有目擊者稱,被圍捕者打光了所有子彈。前往現場的四川在線記者稱:小區保安看到,下午2點左右,一名男性從10樓跳下。下午2:50,大批持槍警察開始撤退。一男一女被抓獲,跳樓男子死亡,一名警察受傷。

成都成華區警方證實了以上消息,並稱還有一嫌疑人在逃。但成都市公安局官方微博晚6點發布通告只提到犯罪嫌疑人跳樓當場死亡,對在逃和被捕人士隻字不提。

蒲飛指,真正發生在警匪間的槍戰非常罕見,可能另有原因,比如強拆戶用極端手段抗爭:「規模同等的警匪大戰,上一次在成都發生,根據警方宣傳部門向媒體公佈的數據,應該是在2002年或2001年發生的,警匪大戰非常罕見。」「24城那個地方是成都發電機廠,搬遷到別的地方以後,仍然有一些職工對安置不太滿意。當然我們無法把這個事情指到別的職工頭上,但是在其他地方是有這種先例的。」

他認為另一種可能是經濟不景氣導致民營企業遭遇欠款:「於是就希望將欠款不還的朋友強制帶到某場所,希望他們盡快所欠款項還出來。」

有網友看到現場照片後,質疑被帶走的兩人的身份:「這女的穿成這樣還槍戰呢?場景是便衣清洗路邊洗頭房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