欺人太甚!胡耀邦女發聲明斥背後惡勢力

【新唐人2013年7月31日訊】(新唐人記者汪成騫綜合報導)近期中共官方發布的,跨國公司葛蘭素史克賄賂案和華潤集團腐敗案,英媒《金融時報》稱這兩件事的背後的原因,是打擊胡耀邦的兩個兒子胡德平和胡德華。7月26日,網傳早已離開葛蘭素史克公司的胡耀邦小女李恆微博發表聲明斥有人惡意製造、蓄意誹謗。

2013年7月15日,中共官方指控著名醫藥製造商:葛蘭素史克(Glaxo Smith Kline,GSK)公司從2007年以來,通過旅行社對中共官員和醫生進行賄賂。葛蘭素史克中國分支機構的四名高管,被警方以涉嫌「商業賄賂和涉稅犯罪」採取刑事強制措施;另外曝出華潤董事長宋林貪腐數十億,這兩大新聞在網路廣傳。特別是華潤案被海量轉載評論,但弔詭的是,這一爆料竟在當天下午時段被各大網站齊刷刷撤下。

引起網路熱議的是,跨國葯企葛蘭素史克(GSK)在中國行賄被調查以及華潤集團曝貪腐醜聞,中共左派微博造勢紛紛將矛頭指向胡耀邦家族,理由是胡耀邦小女李恆(滿妹)曾經在葛蘭素史克當高管。胡耀邦次子劉湖,華潤集團常務董事,副總經理。

針對網上說法,7月26日,凱迪網路發布一則題為《李恆女士就近期網上流傳的涉及她本人及其家庭的謠言發表聲明》的長微博。微博中胡耀邦之女李恆(滿妹)就近期有關其的傳聞進行了回應,指所有傳言均是子虛烏有、蓄意捏造。

聲明稱,李恆已經於2007年離開葛蘭素史克公司,距今已經六年半時間,離開后再未有任何工作關係。此外,李恆也否認有關豪宅的傳聞。聲明中稱,李恆夫婦長期租住在組織安排的單元房內,並一直按期付房租。夫婦二人並無在東二環以和香山擁有過住房,也沒有在任何其他地方擁有屬於自己的住房或任何形式的房產。李恆夫婦也沒有女兒,所以更不可能有女兒在英國留學。

同時,李恆也通過聲明表示,對於惡意製造、炒作謠言、蓄意誹謗、無限制人,她和家人將保留依法追求其責任的權利。

葛蘭素史克事件背後涉及諸多不明原因

倫敦《華爾街日報》報導,分析師們指出,不管這些指控是否屬實,在中國複雜的商業環境之下,這些指控背後可能有多個推動因素:比如一名心懷不滿的前員工、中國本地競爭對手的操縱、政治角力、政府試圖向跨國企業施加降價壓力、甚至試圖整頓整個藥品行業。

談到政治角力,讓人聯想到,葛蘭素史克公司的公共事務部總監,胡耀邦之女李恆(滿妹)。

《金融時報》引述一名熟悉高層領導人想法的高級幹部說:「(對葛蘭素史克的調查)看起來是間接攻擊胡耀邦的家人,警告他們不要越界。雖然胡耀邦的女兒在2007年就離開了葛蘭素史克,但是當局的調查很可能會追溯到更早的時期。」

文章說,最近網上出現一連串匿名帖子,聲稱胡德平在北京市中心擁有一處豪宅,這讓人懷疑一場有組織的抹黑攻勢正在瞄準胡的家人。

上周,新華社記者實名舉報華潤集團腐敗,而華潤過去也曾雇傭胡耀邦的另一個兒子劉湖。劉湖曾是華潤集團常務董事和副總經理,2005年退休。

根據這個理論,打擊葛蘭素史克的真正目標是胡耀邦的兩個兒子胡德平和胡德華。他們兩人都高調倡導政治改革。

在4月份舉行一個公開學術論壇上,胡德華不僅要求政治改革,而且還批評了習近平,對習表示蔑視,這種事在中國官員和知識界是非常罕見的。

由於胡耀邦在中共政治中的重要地位,他的孩子們也得到中共領導人的極大尊重。

但是由於胡耀邦在1987年被趕下台以及在1989年去世后引發大規模抗議,因此他的孩子們的任何言論都被認為高度敏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