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千人抗議 被逼買斷工齡無活路

【新唐人2013年07月30日訊】7月29號上午,北京「建設銀行」總部和「工商銀行」總部門前,發生了大規模集體抗議事件,一千多名來自大陸各省原四大銀行的員工,抗議當年被強迫買斷工齡。這是7月22號以來第二次出現的大規模請願活動。有知情人士透露,當年銀行為了逼迫員工買斷工齡,採取了多種違法手段,迫使近60萬員工失業。

這次參加抗議的多是「工商銀行」的員工,他們高喊著「工商銀行董事長姜建清下臺」的口號,要求銀行解決他們社保、養老等生活待遇問題。

哈爾濱工商銀行下崗員工侯樹森:「(要求)廢除當年跟我們簽訂的有欺詐行為的協議,恢復我們的身份,(生活)一點點保障沒有,都是銀行造成的這種後果。」

據了解,從7月22號開始,3000多名原四大銀行「被買斷」工齡的員工,陸續前往北京集體上訪,官方不但置之不理,還將大部分上訪人員關押到「久敬莊」黑監獄。

侯樹森:「從22號到今天,一週了,工商銀行一點解決問題的誠意都沒有,它只是把這些人送到九敬莊兩次。工商銀行內部下令,讓其下邊省市分行堵截上訪人員,禁止大家進京維權。」

據了解,自1999年以來,中國工商、建設、中行、農行等大銀行系統,打著「減員增效」,和所謂「內部調整」的名義。以「工齡買斷」為誘餌,逼迫60萬職工「自願買斷」。從此,大量銀行失業員工踏上了漫長的上訪之路。

新唐人記者熊斌、王明宇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