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利班突襲 巴囚大越獄

【新唐人2013年07月30日訊】塔利班武装分子29日晚間使用迫擊砲和火箭彈攻擊巴基斯坦西北部1座監獄。超過230名囚犯乘隙越獄,包含多名好戰組織核心人物。

政府高階官員賈頓(Mushtaq Jadoon)告訴民營電視台ARY新聞(ARY News),這場發生於德拉伊斯邁坎市(Dera Ismail Khan)中央監獄(Central Prison)的攻擊,造成至少12人死亡和7人受傷,死者包含4名警察。

賈頓說:「243名囚犯乘亂越獄,警方隨後逮回6人。」他也說,越獄的囚犯中,包含「30名好戰組織核心人物」。

賈頓說,好戰分子在監獄放置數十枚爆裂裝置,相關人員已解除其中14枚裝置。他說,好戰分子向監獄發射火箭炮,大約50至60名好戰分子試圖闖入監獄。「警方和其他執法單位正忙於確認監獄沒有好戰分子。」

當局已對德拉伊斯邁坎市實施宵禁,並要求居民留在家中。

賈頓表示:「我們透過媒體呼籲民眾留在家中,以便在軍方、警方或武警採取行動時,避免傷亡。」

路透社援引当地警方首脑说,对监狱的袭击是由一系列爆炸开始的。接着塔利班武装分子用榴弹炮、机枪开始攻击。

巴基斯坦塔利班的发言人称对这起袭击事件负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