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禁聞】7月28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3年07月29日訊】【中國禁聞】7月28日完整版

提要
李源潮「援朝」 韓戰真相再受關注
「重判吳虹飛」 昭示全國人都有罪?
諾獎得主:中國經濟龐氏騙局撞牆

腎移植者:器官來自法輪功學員

腎移植者:器官來自法輪功學員

隨著中共活體摘除法輪功學員器官的罪行,在國際上被越來越多的揭露,中國大陸的一些親歷者也開始披露真相。

海外《明慧網》7月27號報導,北京一名接受過腎臟移植手術的病人,最近透露,他移植的腎臟,來自一位23 歲的法輪功學員。

這名40多歲的男士介紹,他先是在北醫三院住院等候,當時在醫院住院等候做移植手術的有幾十人。大約一星期左右,他就和另一名需要換腎的病人,同時被醫院拉到了山東日照某醫院換腎。

當時醫院告訴他們說腎源是「死刑犯」的,但是後來他們都了解到,腎源來自法輪功學員。

這位男士說:當時山東日照的這家醫院,有幾十人同時做不同的器官移植手術。做完後沒幾天,患者身體還沒恢復好,就被攆出院了。因為醫院又來了一批準備做移植手術的患者。這家醫院當時就是這樣一批接一批的做。

廣西「鎮壓演習」出動裝甲車直升機

7月27號早上,廣西南寧當局在街頭進行「鎮壓演習」,數千名武警、特警、防暴警察、巡警、交警、消防等,與上千名拿著棍棒的「暴徒」展開大戰。

據海外《中國茉莉花革命》網站報導,廣西當局除了出動各式各樣的警車、消防車、防暴車外,還動用了裝甲車和直升飛機。

報導說,由於近期群體事件頻發,加上經濟開始下滑,中共當局認為維穩形勢嚴峻,急需訓練軍警部門應付大規模群眾示威遊行和鎮壓暴動的技巧。不過,南寧當局聲稱,這次演習是「防洪演習」。

千餘人聯署呼籲釋放許志永

被稱為「新公民運動」發起人的北京法律學者許志永,7月16號被北京警方刑拘後,由中國公民發起呼籲釋放許志永及其他公民運動參與者的聯署信,得到了海內外的呼應。截至7月27號,聯署簽名者已超過1207人。

這封聯署信,由自由派經濟學家茅於軾、企業家王功權、作家笑蜀等5人發起,信中強烈抗議中共當局刑拘或逮捕許志永等人,並緊急呼籲立即釋放這些以溫和理性方式、及合法範圍內推進公民社會建設的他們。

據統計,到目前為止,中共當局已刑拘或逮捕了至少15名新公民運動的參與者。

編輯/周玉林

李源潮「援朝」 韓戰真相再受關注

在韓戰結束的60週年紀念日,中共副主席李源潮前往朝鮮訪問。當年,中共宣稱所謂「抗美援朝」,其中真實內幕,再次引發外界注意。與此同時,這位生來就帶著「援朝」二字的中共副主席,在當前朝鮮的核威脅,和今年以來中、朝關係陷入低谷的背景下,前往朝鮮訪問,能否既不得罪國際社會,又能改善中、朝的關係,則頗受關注。下面請看本臺記者的報導。

據中共喉舌媒體報導,25號晚,朝鮮國防委員會第一委員長金正恩,在平壤百花園迎賓館,會見了當天抵達朝鮮訪問的李源潮。李源潮出席了所謂的「朝鮮戰爭停戰60週年」紀念活動。

旅美政論家伍凡:「那麼這次為甚麼去呢?就是為了表明中共對金正恩的態度和政策要進行調整,必須要調整,不調整的話,中共沒法向聯合國交待,也沒法跟美國打交道。」

李源潮在會談中表示,中方堅持實現「朝鮮半島無核化」,並推動重啟六方會談。

但是,旅美政論家伍凡估計,金正恩不會接受李源潮的遊說,因為金正恩一方面想利用核武器威脅世界,他也擔心撤掉核武器後,會得到像利比亞獨裁者一樣的下場。另一方面,金正恩也企圖販賣核武賺錢。

而今年,中共在媒體報導中,沒有提「抗美援朝」,改稱「朝鮮戰爭」。

伍凡:「死了這麼多人,現在變成養了一條狼狗,(中國士兵)死了以後人家都不認賬,中國(中共)自己不敢公開認賬。所以中共這個政權就是這樣,你替它賣命,最後把你丟的遠遠的。你像美國,打了仗之後,人家非得把(士兵)屍體、骨灰都拿回來,葬起來,家屬授予終身的待遇養起來。」

50年出生的李源潮,原名李「援朝」。

原大陸歷史學教授劉因全認為,所謂「抗美援朝」,其實是個謊言,因為當時的三大共產寡頭——斯大林、金日成及毛澤東,企圖把韓國也變成共產獨裁國家,而偷偷跨過二戰結束時劃定的38度停戰線,襲擊韓國。

原大陸歷史學教授劉因全:「這個謊言第一造成了中國的災難,第二造成了朝鮮的災難,第三造成了世界的災難,特別是我作為一個歷史學者,更認為應該結束這種謊言,結束這種謊言對中國人民和朝鮮人民的欺騙。」

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之前,朝鮮半島是當時日本帝國的殖民地,二戰結束後,蘇聯出兵佔領的朝鮮,交給了金日成,美國出兵佔領的韓國,則實行了民主選舉,當時規定北緯38度線為兩國的國界線。

據了解,「韓戰」以朝鮮軍隊1950年越過38度線突襲韓國為開端,隨後朝鮮佔領韓國首都漢城(也就是今天的首爾),並將韓國國軍及少數支援韓國的美軍擊退到釜山環形防禦圈內。

1950年7月7號,聯合國安理會通過決議,派遣聯合國軍隊支援韓國。 9月15號,聯合國軍隊扭轉了戰爭局勢,迫使朝鮮軍北撤。

10月1號,朝鮮領導人金日成致信當時的中共黨魁毛澤東,請求中共出兵援助朝鮮。同一天, 蘇聯的領導人斯大林向毛澤東發出電報,建議中共的軍隊以「志願軍身份」出現。

為不給美國對中共宣戰的理由,中共在沒有對美國正式宣戰的情況下,先後派遣300萬「正規軍」以民間志願者的名義進入朝鮮參戰。 但1951年2月1號,聯合國大會認定中共介入朝鮮是「侵略行為」

而在中共軍隊總後勤部編髮的戰爭記錄寫道,「抗美援朝戰爭」總共減少97萬8122人,戰鬥傷亡95萬2501人。

劉因全:「死傷人數超過90萬,這個數字應該是正確的,我的一個親戚,當時被派到朝鮮去,他當時是一個營的指導員,他那個營在一次戰役中全部陣亡,只剩他一個人。」

不過,中共先後把這場戰爭中傷亡的人數,改口為38萬和18萬。

採訪編輯/劉惠 後製/李勇

美韓朝紀念韓戰60週年 誰是贏家

在7月27號——韓戰停戰60週年這一天,美國、韓國和朝鮮都舉行了紀念活動。1953年韓戰結束,兩韓並未簽定和平條約,而是劃定停戰區。雖然韓戰以這樣的僵局告終,美、韓、朝三國卻都宣稱取得韓戰勝利。那麼,一場戰爭怎麼出現了多個贏家﹖下面請跟隨歷史學家來回憶一下,看看到底誰是贏家。

韓戰是1950年,由朝鮮、中共和俄國發起,為把朝鮮半島共產化的一場戰爭。而對韓軍和聯合國軍隊來說,這是一場成功守護自由與和平的戰爭。戰後韓國迅速崛起,而朝鮮卻成了世界上最貧窮的國家。

27號,美國華盛頓特區的5000名曾參與韓戰的美國退伍軍人,在朝鮮戰爭紀念園舉辦了紀念活動,美國總統奧巴馬向紀念碑敬獻了花圈,並讚揚參加這場戰爭的老兵。

奧巴馬是60年來第一位出席停戰紀念活動的美國總統。奧巴馬說﹕韓國打了勝仗。

美國總統奧巴馬:「那場戰爭並非平手,而是韓國贏了。當5000萬韓國人生活在自由、強勁的民主與世界最蓬勃的經濟體之一時,朝鮮的鎮壓與貧窮與韓國形成強烈對比,這就是勝利,這就是前人留下的遺澤。」

戰爭中,朝鮮和中共軍隊損失慘重,有數十萬人犧牲。然而,中、朝卻把這一天當成勝戰紀念日來慶祝。在中共副主席李源潮的陪同下,朝鮮獨裁者金正恩在平壤舉行了閱兵儀式,並聲稱,「慶祝在戰爭中取得的勝利」。

旅美原大陸史學家劉因全:「它明明是慘敗,死了那麼多人,而且政治目標一點也沒達到,本來他們的目標是把朝鮮半島統一,最後又被打回到它們的起點三八線以北。」

親身經歷韓戰的中國法學家程幹遠,在他的《親歷韓戰》書中寫道,朝鮮戰爭是一場由金日成發動、斯大林幕後操縱、中國(中共)參戰,與聯合國的正義之師對抗的一場戰爭,而這場戰爭卻是以中國青年軍人的血肉之軀作為代價。據中共軍方紀載,在朝鮮戰爭中,中共軍隊總共減少了近98萬軍人,傷亡超過95萬人。

韓國總統樸槿惠也發表了紀念停戰60週年講話。韓國還舉辦了戰爭歷史展覽,及反朝鮮集會。

韓國國防部長金寬鎮:「朝鮮宣稱7月27日是戰勝節,併進行大力宣傳。但是這是一場失敗的戰爭,朝鮮沒有實現使朝鮮半島共產化的目標。」

奧巴馬在紀念活動中還表示,美國會持續維持全球最強大的軍力,來確保盟友國的安全和保持美國軍力的無可匹敵。

美國國防部長哈格爾則告訴民眾,美軍目前仍有2萬8000人駐軍韓國,隨時準備好捍衛自由,並維持朝鮮半島與東亞的和平與繁榮。

旅澳原大陸史學專家李元華:「北朝鮮侵犯韓國的時候,當年聯合國派出了正義之師去阻止了共產邪教的蔓延,那麼今天奧巴馬他也有信心,有能力,美國有實力來阻止北朝鮮對自由社會、和對整個世界人民的這種動向。」

韓戰1953年結束後,共產主義體制的朝鮮和中國,社會經濟陷入了困境,共產專政在不斷的政治運動中殺害了無數百姓,更造成了大面積的飢荒。而長期以來,中、朝磨擦不斷,外交關係持續走低。

特別是朝鮮堅持核試驗,中共迫於世界輿論的壓力,公開表露了「不滿」。這次中共外交部首次以「朝鮮戰爭」取代了「抗美援朝」的措辭,顯示兩國血盟關係開始褪色。

採訪編輯/劉惠 後製/葛雷

「重判吳虹飛」 昭示全國人都有罪?

大陸搖滾歌手吳虹飛因為發微博「想炸建委」,而被當局以「涉嫌編造虛假恐怖信息罪」刑事拘留,可能被判處5年以下有期徒刑。輿論認為「吳虹飛無罪」的同時,更深一層指出,如何處置吳虹飛事件事關言論自由走向,一旦吳虹飛被重判,則代表著大陸最後的言論自由陣地也被攻陷。

吳虹飛的辯護律師李金星和陳建剛在27號發表聲明說:「從目前掌握的情況來看」吳虹飛的言論沒有達到刑事犯罪具有的標準及危害性,「顯然不構成任何犯罪」。

大陸搖滾歌手吳虹飛代理律師陳建剛:「甚麼叫做犯罪,必須是有嚴重的社會危害性這才能構得上犯罪, 像吳虹飛,說了那麼幾句話,發表了一下個人的情緒,是我想,不是我要,不是我已經做了,這樣根本不應該構成犯罪的。這個案件事關重大,事關老百姓說話的權利、事關釐清言論自由權和犯罪的權利。」

法律界認為,雖然刑法規定,編造、故意傳播虛假恐怖信息罪,可以判處5年以下有期徒刑,但必須是在「嚴重擾亂社會秩序」的前提下,但顯然吳虹並沒有達到這個程度,甚至連《治安管理處罰法》中的「擾亂公共秩序」都沒有達到。因此,兩位辯護律師的觀點,得到了輿論的普遍支持。

中國資深媒體人高瑜:「那怎麼能危害社會啊,網上都說了嘛,中國人最愛罵人了,不管說『弄死你』也好,還是那些國罵也好,你要那麼定,就是全國人都有罪呀,就那些罵人的話啊,這個問題非常荒唐的。」

目前為止,大陸有近八成的網民認為,吳虹飛的微博雖然言辭不當,但很明顯只是抱怨和宣洩的戲言,不會給社會造成不良影響,也不具有任何煽動性,更何況民眾有表達自己的不滿的自由。

中國網路媒體專欄作家劉逸明:「在吳虹飛那裏,所謂的暴力語言不過就是說說而已,我們不相信她真的會去幹出爆炸的事情。」

陳建剛:「每個人有發表個人言論的自由,這是憲法規定的權利,各國除非這種特別集權的國家,否則的話,一個正常的國家,老百姓是有說話權利的,有發牢騷的權利,甚至有罵人的權利。」

也有一成多民眾認為,由於吳虹飛是公眾人物,而且擁有12萬微博粉絲,她的言論過激,可能會起到一定煽動作用,對社會造成負面影響。

劉逸明:「確實公眾人物說話是應該慎重一些,但是你要是說一個人被煽動,那被煽動的方面很多,電視裡面就沒有煽動?那麼多的反映中共革命的片子,包括很多古裝劇裡面官逼民反的,這實際上也可以起到同樣的作用啊,你官方要是事情做的好了,讓老百姓滿意了,不管別人怎麼煽動,也不會出現暴力事件。」

除去上述兩種觀點,只有極少數的人讚同當局處理吳虹飛的作法。

評論人士多認為,當局對付吳虹飛更大的目地是為了打壓言論自由和異見人士,因此當局的做法才招致惡評如潮,因為這關係到了每個網民的切身權益。

劉逸明:「因為吳虹飛這個人是比較敢說話的,當局趁這個機會將她繩之以法。含有明顯的打擊報復,既可以懲罰吳虹飛,又可以起到殺雞儆猴的作用。」

中國網路媒體專欄作家劉逸明指出,中國大陸現在有很多人對中共當局的統治非常不滿,但在網上用言論發泄的人還是比較溫和的,如果中共出於對這些言論的懼怕而持續打壓網路言論自由,那麼無從發泄的民眾,將會從網路世界轉移到現實生活當中,以實際的行動泄憤。

採訪編輯/張天宇 後製/李智遠

諾獎得主:中國經濟龐氏騙局撞牆

日前,《紐約時報》發表經濟學家保羅•克魯格曼的評論文章,文章指出,中國的「低消費高投資經濟」就是一種「龐氏騙局」。而且,中國經濟就像一架自行車,不前行就會倒下,現在中國這輛「龐氏自行車」正衝向一堵牆。

美國「普林斯頓大學」經濟系教授保羅•羅賓•克魯格曼(Paul Robin Krugman),是2008年的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他也是《紐約時報》的專欄作家。

克魯格曼指出,從某種程度上說,中國的「低消費高投資經濟」就是一種「龐氏騙局」。他舉例說,中國企業正在瘋狂投資,但不是用產能來服務消費者。實際上,現在在中國投資生產出來的產品,並無明確的最終買家。

多年從事中國經濟研究的美國資深經濟分析師簡天倫博士表示,中國經濟放緩後形成的鬼城、煤城,就是對克魯格曼說法的印證。

美國資深經濟分析師簡天倫:「中國的產能過剩非常嚴重,不管是電力、煤炭還有化工、鋼鐵都產能過剩。」

美國「南卡羅萊納大學」艾肯商學院教授謝田指出,中共這個「龐氏騙局」,對內表現在不斷製造股市、房地產升值,讓中國老百姓不斷把錢投進去,但錢卻被中共各級政府、太子黨、富二代、官二代賺走了。謝田說,中國的房地產只是個巨大的泡沫。

美國南卡羅萊納大學艾肯商學院教授謝田:「中共實際上對內、對外都在用龐氏騙局來騙中國人和外國人,龐氏騙局是它們一個保持經濟增長的湧動機,靠外商投資,靠壓榨中國農民工的血汗來維持中國經濟繁榮的假象。」

中共「龐氏騙局」對外則編織中國經濟所謂的大好形勢。謝田表示,中共利用中國巨大的市場、人數眾多做誘餌,不斷吸引西方國家投資,一旦西方先進的技術投資者進來後,它就鼓勵自己的民族產業去拷貝模仿,並排斥西方企業。

「谷歌公司」在中國的境遇說明瞭這一點。

克魯格曼還將中國的經濟比喻為一架自行車,他說,中國這架「自行車經濟」的特點就是,如果它不往前走就會倒地,而農村「可轉移勞動力」的日益枯竭,就是中國經濟即將撞上的那堵牆。

克魯格曼警告:中國的這輛「龐氏自行車」正在衝向一堵牆,而且這只「法西斯章魚」已經唱響了它的絕唱。

克魯格曼的文章還說,中共政權的說法是:它在建設社會主義的未來,實際上呢,它正在領導著一個裙帶資本主義的鍍金時代(Gilded Age)。那麼,這個政權的合法性又從何而來呢?主要是來自於經濟上的成功。如果這個方面出了問題,會發生甚麼?

簡天倫:「 中共政權的根基是甚麼?就是經濟發展。沒有經濟發展的話,他就沒有任何存在的基礎了,它唯一可以籠絡人心的就是把經濟GDP搞上去。」

不過,朱鎔基之子朱雲來,日前在電視媒體驚曝:中國居民實際收入10年來一直在下降。

而克魯格曼同時提出,從各種事實來看,中共這個獨裁政權滋生了極度的腐敗。

謝田認為,現在中國的老百姓已經不把中共當作一個人民的政府。而中共目前所謂的經濟發展,人們看到的只是權貴富起來了、資源被掠奪空了、環境被破壞了,所以一旦中國經濟泡沫破滅,必將民怨沸騰。加上中共內部的問題,最終,中共政權將被徹底的解體和摧毀。

採訪/易如 編輯/宋風 後製/蕭宇

朝鮮閱兵展示“核臟彈”恐怖威脅

趙培:7月27日,北韓(另譯 朝鮮)獨裁者金正恩招待中共副主席李源潮看了一場號稱北韓最大規模的閱兵遊行。金正恩展示的武器倒沒有甚麼可看性,很多都是中共送的。但是在這次遊行中卻有一只部隊能把全世界嚇得心驚膽跳的。

這只神秘部隊人數不少,全部坐在卡車上,每人胸前挂個包。這個包上還有核輻射標誌,即使不是軍事專家也看的明白,這個包裡面有核輻射物質。港媒引述專家的話說,這個包很可能是“核臟彈”。

“核臟彈“是將高度放射性物質磨成粉末,混入傳統炸藥(TNT)之中製造的炸彈。引爆後傳統炸藥會製造出即時的損害和傷亡,放射性物質會伴隨爆炸散佈到周圍環境,製造番外更廣和更加難請理的放射性污染。“核臟彈”正式名稱是“放射性散佈裝置”。

“核臟彈”不會產生核彈內部的連鎖反應,因此沒有“原子彈”的瞬間殺死數萬人的爆炸威力。這種炸彈最適合對付人口密集的城市,最適合的用途是作為恐怖襲擊的武器,因此不管是美國和歐洲的反恐演習都有專門針對“核臟彈”的科目。

北韓閱兵不光是展示了幾卡車的這種“核臟彈”,還讓士兵背著這種“核臟彈”遊行,這是在給世界展示更加惡劣的“人體核臟彈”,用恐怖主義威脅全世界。中共的副主席李源潮參與了一群恐怖份子的武裝示威遊行,作為僅有的外國副元首站到了主席臺上共同閱兵。這是中共作為世界恐怖主義後臺的證據。

警衛營開路 宋祖英出行坑江澤民

趙培:關於中共前總書記江澤民和歌星宋祖英的醜聞是中國公開的秘密。7月28日,微博上爆料說,“宋祖英出行南陽,警衛營負責警戒,全場封路”,並且上傳了一組圖片。

大家可以看一下,作為保鏢來講,有這種戴黑墨鏡的專業保鏢,看這個裝扮和專業程度,接近中南海保鏢了,起碼也是國安級別的。這些身穿軍裝的應該就是網友說的“警衛營”,肩章是紅色底的,應該是武警的士兵。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上臺後高調整風,甚麼“八條”、“四條”、“六條”規矩挺多,其中有一個最重要的一條是中共頭頭腦腦出行不能封路,要輕裝簡從。為了作秀,湖北政府曾經在微博直播省委書記“親自”坐火車,官媒號稱“低調”。這個作秀是為了討好習近平的整風,可見習近平把整治中共頭頭出行作威作福作為一個“新政”的標誌。

2008年,中共黨媒報導宋祖英晉升“文職少將”軍銜。2012年,中共黨媒又闢謠說宋祖英還是“大校”軍銜。問題是,中共所有的“少將”、“大校”出行都有“身帶警衛營”、“全場封路”的待遇嗎?肯定沒有,宋祖英是因為與江澤民的特殊關係而有的特權。1997年,北京演藝圈就流傳說,宋祖英擁有“中南海紅卡”,也是中南海車輛的通行證。

宋祖英的高調出行與郭美美的微博炫富都屬於“坑爹”行為。郭美美微博炫富讓大家知道中共的“紅十字”不是慈善機構而是貪腐、斂財機構﹔宋祖英的高調讓大家看到,中共的特權也是看乾爹的地位,也說明江派根本不服習近平,與習近平的“整風”唱反調。

宋祖英的高調表明“整風”沒有用,中共倒臺是必然的,只是方式的問題。東歐的共產主義國家經歷了這一過程的時候,各國總書記的選擇和後果形成鮮明對比。葉利欽退黨、戈爾巴喬夫解體蘇共,善終﹔羅馬尼亞齊奧塞斯庫夫婦被人民推翻,死刑。習近平傚法葉利欽解體中共,才能保全自己。

各位觀眾,感謝您收看今天的中國禁聞,再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