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尼斯影展 宮崎駿新片角逐金獅獎

【新唐人2013年07月26日訊】第70屆威尼斯影展的入圍名單在25號正式公布,全球知名的日本動畫大師宮崎駿的新片《起風了》也獲選入圍,台灣導演蔡明亮的新作《郊遊》則是唯一入圍的華語片,他們將與其他18部來自世界各國的影片角逐本屆的金獅獎殊榮。

星期四,電影節藝術總監阿爾貝託․巴貝拉在羅馬舉辦新聞發佈會,公布了20部有望角逐金獅獎的電影名單。

其中,英語片就佔了8部。

電影節藝術總監阿爾貝託•巴貝拉:“加上《帕克蘭疑雲》,共有5部美國電影參賽,這顯示了美國電影的活力與繁榮。而英國的三部電影充分展示了創新力,他們可不常做出這樣有趣的電影。”

在亞洲影片方面,日本動畫大師宮崎駿的新作品《起風了》,也獲選入圍角逐金獅獎。

台灣導演蔡明亮的新作品《郊遊》則成為唯一入圍的華語片。

此外,在這次的競賽名單當中也特別加入了記錄片,堪稱史無前例。

電影節藝術總監阿爾貝託•巴貝拉:“這絕對是威尼斯電影節的第一次,我認為,這是第一次大型電影節在競賽名單上提名了兩部記錄片。”

第70屆威尼斯影展的金獅獎究竟花落誰家,9月7日就見分曉。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