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見鼬獾被撞 果子狸咬傷狗

【新唐人2013年07月25日訊】台東縣東河鄉今天(25日)上午又發現鼬獾遭車輛撞死的屍體;另外,有果子狸闖入民宅咬傷小,台東縣政府將小狗帶回觀察;被列為狂犬病暴露發生地的南投縣魚池鄉,產業道路旁發現一隻死亡的狗,防疫人員已趕往處理。

據中央社報導,台東縣東河鄉興昌村黃姓農場主人遭感染狂犬病鼬獾咬傷,包括鄰近隆昌部落,當地民眾發現這幾天鼬獾生活型態改變,大白天跑到馬路上,且有10幾隻暴斃。

今天上午在東河鄉台11線、海岸公路上,又發現1隻鼬獾被車輛輾過,從現場血跡未乾研判,這隻鼬獾可能在上午9時多跑到馬路上被撞。

台東縣政府農業處接獲民眾通知後趕往處理,農業處長吳慶榮表示,如果死亡時間未超過8小時還可以檢驗疫病,他們會儘快將這隻鼬獾送到台北檢驗。

另外,東河鄉都蘭村一隻果子狸闖入民宅咬傷小黑的屁股。張姓屋主說,昨天晚上他在整理狗舍時,一隻果子狸闖入,他驅趕時,果子狸跑到小黑狗旁邊,咬傷小黑狗屁股。

台東縣政府農業處中午前往處理,除了幫忙注射疫苗外,並將小黑狗帶回農業處觀察。

南投縣魚池鄉 發現死狗

魚池鄉是早先3隻野生鼬獾感染狂犬病毒的發現地之一,18日續有民眾在日月潭風景區龍鳳宮附近發現一隻鼬獾屍體,樣體經緊急送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家畜衛生試驗所檢驗,所幸化驗結果狂犬病呈陰性反應。

一名80多歲的老農上午在魚池鄉一處產業道路旁發現一隻狗陳屍路旁,外觀不像車禍致死,覺得可疑,立即向魚池鄉公所反映,公所已通報南投縣家畜疾病防治所會同現勘了解,必要時將把樣體送家衛所化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