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案 軍桃檢搭平台配合 藍委邀國防部長報告

【新唐人2013年07月25日訊】(新唐人記者許寧綜合報導)最高軍事法院檢察署檢察長曹金生少將24日深夜說,軍事審判調查權責部分的卷證,若有與桃檢調查重疊部分,會完全配合。另外,今天(25日)國民黨團將邀國防部長高華柱專案報告。不過,傳高華柱倦勤有意請假,遭國民黨立委否決。

陸軍下士洪仲丘疑遭虐死案,最高軍事法院檢察署檢察長曹金生少將表示,日前懲處的名單有些屬於行政處分,但刑事偵查不會以行政處分為範圍,誰在整個歷程中有什麼行為,軍方調查都不會漏掉任何環節,並會逐一比對,以釐清有無涉及違法行為。

對於洪仲丘家人委託的律師希望軍方能將調查卷宗也交給桃園地檢署,曹金生說,屬於軍事審判權責部分,軍檢不會、也不可能交給司法機關來看。

不過,涉及內容證據有重疊部分,曹金生說,軍檢會完全配合,軍檢並且已與桃園地檢署、高檢署搭起平台,隨時可以打電話或見面,密切協調。

國防部長傳倦勤

國民黨團書記長賴士葆說,針對洪仲丘疑遭虐死案,須經媒體報導才能得知,特請國防部長高華柱於今天中午專案報告,不過,傳國防部長高華柱有意請假,改由副部長高廣圻上火線向藍委解釋洪案。

國民黨立委不同意他請假,要求他還是要到場,高也將如期到場說明洪案。

有國民黨立委說,高華柱的身體本來就不好,現在遇到這麼大的事,不想幹了也是很合理。

另有資深藍委說,高華柱深得總統馬英九信任,但隨著洪案增溫,調整職務也不是不可能,只是換人都不是問題,問題在於還能找誰接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