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移民改革 正反勢均力敵 53%民眾盼分割表決

【新唐人2013年7月24日訊】參院6月通過的全面移民改革提案有兩大條文,即提供無證移民合法化途徑,與撥款460億元加強邊境安全。根據《華盛頓郵報》與美國廣播公司(ABC)近期所做的最新民調顯示,這兩大條文的支持者,僅比反對者多2%,另有逾半受訪者希望參院將法案分割後再分別表決。

民調顯示,支持與反對全面法案的民眾勢均力敵,支持者占46%,反對者占44%,雙方相差不遠。53%受訪者甚至希望參院分割法案,再分別表決不同條文。

此外,共和黨保守派圈內支持分割法案者高達66%;在西裔選民中則僅43%支持;民主黨也有近半同意這種看法。

拉攏西語裔選民是共和黨2016年反攻白宮的主力策略,但從這份民調結果判斷,全面移民改革法案若在眾院難產,共和黨人將成為眾矢之的。

調查顯示,半數美國人與83%的西語裔選民反映,眾院若未能通過移民法案致無證移民不能入籍,他們會非常失望。而這正是共和黨人竭力反對的條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