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查洪案 軍檢約談旅長沈威志

【新唐人2013年7月24日訊】軍檢持續追查洪仲丘枉死案真相,國防部24日傳喚542旅旅長沈威志,傳訊到庭釐清相關案情,沈威志約下午1時離去。穿白襯衫的沈威志,隔著車並未回答媒體詢問。

據中央社報導,洪仲丘6月26日參加由旅長沈威志主持的陸軍542旅標榜保密的旅離營座談會,會中提出4項建言及提問,包括「連上上士內務很凌亂,還要求他們內務」。

沈威志6月27日突然到旅部檢查內務,542旅旅部決定將洪仲丘關禁閉,連排長帶洪仲丘到新竹813醫院體檢,體檢報告當天迅速出爐。

當天,旅長沈威志接獲洪仲丘的求救簡訊,簡訊中,說自己有輕微的幽閉恐懼症,怕熬不過這7天,外傳洪仲丘原要傳給政戰主任戴家有,誤傳給旅長。1020724

傳喚沈威志 洪家:應負監督責

軍檢傳訊542旅旅長沈威志,洪仲丘姊姊洪慈庸說,旅長雖不是直接涉案,但背負監督指導責任。

軍檢調查陸軍下士洪仲丘案件,目前已有陸軍542旅副旅長何江忠、旅部連長徐信正、上士范佐憲、269旅禁閉室中士陳毅勳等4人遭羈押,而542旅旅部連士官長陳以人及269旅禁閉室戒護士李念祖則由證人轉為被告。

軍檢今天首度傳訊542旅長沈威志,洪慈庸表示,旅長雖不是直接涉案,但他背負監督及指導責任,不過,以整體案件來講,家屬認為偵辦的進度慢到社會大眾都無法接受的程度,還是一再拖延,因此家屬將與律師再討論後,會先從家屬可以提出的要求來著手。

至於陳以人及李念祖由證人轉被告的部分,沈慈庸表示,2人被傳訊的機率還是很高,這部分律師都有掌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