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陽副市長遭雙開 或涉潮汕機場建設貪腐

【新唐人2013年7月24日訊】中共當局反腐打貪風潮持續。廣東省揭陽市副市長鄭松標因涉嫌貪污,嚴重違紀,並涉嫌犯罪,遭開除黨籍和公職(雙開),並移送司法機關。有消息指,鄭松標或涉潮汕機場建設貪腐。

《廣州日報》24日報導,中共廣東省紀律檢查委員會對鄭松標嚴重違紀問題立案檢查,經查,鄭松標在揭陽市工作期間,利用職務上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先後多次收受他人賄賂,數額巨大。

廣東省紀委常委會議審議後,並報中共廣東省委批准後,做出上述處分。

之前曾有網路爆料稱,鄭松標在揭陽潮汕機場建設中謀取巨額私利,其涉案數額恐將刷新廣東落馬官員的紀錄。

鄭松標1964年出生,現任揭陽市政府副市長。報導說,鄭松標是一位土生土長的官員,參加工作後一直沒有離開過揭陽。

中共十八大對時下中共腐敗問題的結論是「這個問題解決不好, 就會對黨造成致命傷害, 甚至亡黨亡國」。

廣東省紀委、監察廳昨天召開會議,重申打貪要「老虎」和「蒼蠅」一起打。

會議指出,上半年全省立案4315件,年增29.6%,涉及地廳級幹部19人、縣處級幹部182人;查處鎮村黨員幹部違紀違法案件1655件,年增22.9%。

此前,《自由亞洲電台》曾引述德先生研究所山東成員、民間法律工作者李向陽的話表示:「中共任用貪官,因為貪官只有罪有一身才會死心塌地與中共共存; 殺貪官是在民眾反對腐敗形成一種風潮時才會發生。中共懲治貪官是為了安撫民怨,找幾個典型而已。在目前中國中共一黨專制,沒有監督的情況下,腐敗不可避免。中共貪官的數量太大,從村書記開始往上拉一一懲治,冤假錯案不會超過5%,簡單地殺幾個貪官能解決問題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