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3溫州高鐵慘劇兩周年 當局禁止致祭

【新唐人2013年7月24日訊】(新唐人記者陳潔綜合報導)昨天(23日)是2011年浙江溫州高鐵事故兩周年紀念日,有民眾前往事發現場致祭,卻在村口被警察攔下,很多民眾炮轟當局至今仍隱瞞事故真相。

2011年7年23日是一個令中國民眾刻骨難忘的日子,這一天,D301次動車與D3115次動車在甬溫線雙嶼路段追尾,有四節車廂從高架橋上墜下,官方稱,事故造成40人死亡,而民間統計約有250多人死亡。

港媒《太陽報》報導,昨天,是7.23溫州高鐵事故兩周年紀念日,在微博實名認證的《經濟觀察報》記者劉向南發貼稱,有民眾到溫州雙嶼鎮事發現場致祭,被警察攔下,「有很多警察,不讓進去,跟去年一樣。」

當局的作法惹來網民炮轟,斥溫州高鐵事故是人禍,至今仍未見刑事究責!更有人怒斥當局做賊心虛:「弔唁逝者是民眾自由,憑甚麼阻攔?你們怕甚麼」、「愈是阻止,愈是令人質疑。」

針對「中共不讓致祭」一事,本台記者24日早上發現,新浪微博上,所有評論全被刪除,甚至針對事故一週年「不讓報導和致祭」的評論也只剩下3條。

__-la-feuillemorte–:人心怎麼和諧得了,可笑。

喬達的老公:他們為了自己什麼都做得出來!

嚴如菊:無恥!

不過,儘管今年有關「不讓致祭」的評論全被刪除,仍有不少民眾針對 723溫州高鐵事故發表評論。

醉的不得了:兩年了我也沒聽說怎麼處理的!是我聾了,還是他們都啞了?

fs大頭文:媒體集體選擇失憶……

我就是我BG7NUW:兩年了,那份可笑的報告記憶尤新!

你找不到找不到我:為什麼還是40這個數字?!明明早就超過300人甚至超過400人!

DJ灰太郎:你丫的,何止40個人嗎?兩節車廂近400人,被直接埋藏地下。為沒有公佈遇難的人,默哀。

朵朵-石頭:我就覺得這事最後就不了了之了。

言somnus:動車事件新聞聯播讓我很失望,自從那天起,我原來有兩年沒看過新聞聯播了。

比如比如:記得!但政府和各大黨報黨台已經不記得了。

簡簡單單程旭:不管你忘沒忘,反正我是沒忘。

卡櫻:有些事只有開頭,從無結局。我們永不知當自己遇到這些事時,會有怎樣的下場。

舌尖上的正義:這是片面追求GDP的悲劇,對高鐵建設的影響至今未復。

2xPENG:埋了的車廂可以刨出來,真相也可以嗎?

Maniu_Liu:沒有問責!

鳳城悟空:真相依然是謎!

深圳王科長:才想起,那個小伊伊腿怎麼樣了?

據了解,最後獲救的女童項煒伊,其叔叔項余遇16日在微博發貼稱,打算日內帶小伊伊去上海進行大小腿整形手術,或再和醫生探討脂肪填充左小腿的可能性,23日又在微博稱,前日已去上海為小伊伊預約手術。

相關文章
評論